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俊康:柳州汽车保有量有望突破140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5日16: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韩佳

  【编者按】7月15日,时值中国汽车工业57年诞辰,第七届长春国际车展盛大开幕,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在车展期间隆重举行。作为国内汽车行业高水平的综合性学术交流活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已成为汽车及相关行业内广大科技工作者进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经过多年精心培育,已成为一次国际性的学术盛会。以下为搜狐汽车对柳州市郑俊康市长的专访实录。

图片图片

    搜狐汽车:非常高兴请到了柳州市郑市长参与我们搜狐的访谈。因为今天论坛的主题也是汽车与城市的关系,所以想请您先谈一谈对于汽车工业的发展与城市的关系,您的看法是什么样的?

  郑 俊 康:对于汽车工业的发展,我们都知道现在全国到处都在提,从85年开始国家就提出来要作为一个支柱产业来发展,汽车工业在柳州尤为重要,柳州的工业,三大支柱产业里第一是汽车,占总量的43%。

第二是钢铁。第三是工程机械。这是柳州经济的结构,说三大支柱产业,占到我们那边80%,这是柳州的工业结构。

  汽车和城市,一般人大家都喜欢汽车,但是作为城市工业来讲,现在大家很时髦的说这是新兴产业,认为汽车工业是一个黄昏的工业,我认为不是,作为汽车工业来讲,对于一个城市来讲,尤其对于我们制造业为主的城市来讲,是尤为重要的。柳州市城市的发展和经济的发展也是因为汽车的发展兴旺起来的。这几年柳州的工业在迅速的崛起和发展。过去六年,柳州市工业平均增长速度是26%,我们用了六年时间使得柳州的工业翻了两翻从五百多亿到了两千亿。汽车的量从本世纪初十万辆不到,去年达到了119万辆汽车。今年有望突破140万辆汽车。在全国的汽车产量里面,柳州有一席之地,去年全国汽车产量是1360万辆,柳州的生产量是119万辆。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协会报道上半年完成了847万辆汽车,柳州完成了73万辆汽车,依然占到了9%以上。柳州汽车工业正在快速的崛起和发展。

  汽车是人们生活中作为改善人民生活,作为城镇化社会的发展是一个必不可少的基本的工具,无论是生活也好,是交通也好,以及将来的工作也好,都是离不开汽车工业的进步。所以我认为作为城市的经济和工业的发展,汽车将是一个方兴未艾的产业,会拉动城市的经济发展。但是,城市也要考虑到由于汽车的发展给我们城市的交通带来的问题和环境带来的问题,包括安全问题。这都有待于城市要不断的加大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改善基础设施的建设。同时要加大研发新能源汽车和符合环境需要的汽车。作为柳州市来讲,我们也在积极的探索这两条路,一个是启动一些在人民日常生活中启动公共交通来解决大多数的人流问题。第二,加快新能源汽车和符合环保型汽车的需要。现在国家出台的政策就是要扶持、补贴1.6以下排气量的汽车。其中就提出来要降能耗。柳州有几款车型已经进入了目录里面。所以这些汽车都是符合国家环保和节约能源的汽车。作为柳州市,未来到15年,我们汽车产量目标是200万辆。同时,我们汽车产销收入要突破两千亿元。这是我们的目标。

  搜狐汽车:这个目标是十二五规划里面的安排?

  郑 俊 康:是的。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