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城汽车计划三年内再建5个海外组装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8日11:01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常璇

  9月30日,长城汽车在塞内加尔组装的首辆汽车将下线,菲律宾总装厂也将在年底前投产。据悉,长城汽车目前已经与俄罗斯、印尼、伊朗、越南和埃及的当地合作伙伴建立总装厂,未来三年内,将在菲律宾、塞内加尔、保加利亚、委内瑞拉、马来西亚5个地区开展海外合作项目,总产能达到10万辆以上。

  长城汽车在塞内加尔的合作伙伴是该国的CCBM集团公司,而菲律宾国信汽车公司则是长城汽车当地组装厂的合作伙伴。两地的组装工厂生产规模都在1万辆以上,组装的首批产品是长城哈弗SUV和风竣皮卡。如果初期合作顺利,长城轿车产品也将随后导入当地,实现本地化生产和销售。

  今年,国际市场呈现出全面复苏的态势。上半年长城汽车出口已达到3万辆,出口数量、出口金额同比分别增长51%、66%。尤其是进入5月之后,长城汽车出口订单已达3200余辆;其中,哈弗SUV出口2001辆,炫丽凌傲出口900辆,哈弗M1出口300辆。

  长城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商玉贵表示,长城汽车出口求“质”不求“量”,下一步长城汽车将进一步稳定俄罗斯、埃及、伊朗等市场,同时继续开拓保加利亚、委内瑞拉、马来西亚等新兴项目。此外,长城汽车还与南非、巴西、泰国、土耳其等国的合作伙伴达成了建厂意向。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