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城汽车GW4D20自主柴油发动机正式下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31日14: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长城汽车公司举行GW4D20柴油机成果鉴定会,宣布GW4D20柴油发动机正式批量下线,这标志着长城公司在柴油动力小排量大马力发动机技术上的重大突破。

长城汽车举办GW4D20科技成果鉴定会
长城汽车举办GW4D20科技成果鉴定会

  GW4D20柴油机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一款2升高性能柴油发动机,主要搭载长城汽车SUVMPV、皮卡以及B级轿车等车型。该款发动机升功率达55千瓦,动力达到同类型3升发动机水平,超过国内外同类产品10%以上。2009年,国务院正式发布了《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将“重点支持排量在3升以下、升功率达到45千瓦以上的柴油机研制”,作为企业自主创新的主要任务之一。长城公司的GW4D20柴油机的性能指标,已远优于上述要求。

  搭载此发动机哈弗H5综合油耗为7.7升,相比搭载3升排量的国内外知名品牌汽车,油耗降低20%以上。由于在燃烧系统等关键技术上的突破,搭载这款发动机的整车排放结果基本可达到欧Ⅴ标准。

  GW4D20柴油机还是目前高性能柴油发动机中噪声最小的机型,搭载在哈弗H5上之后,驾驶室内平均分贝达到45.3dB(A),车内噪音优于国际知名品牌柴油车型,与汽油机相差不大。

  在 GW4D20柴油机科技成果鉴定会上,来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英国布鲁奈尔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大等国内外的专家评委,对此款发动机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该款发动机采用了多项先进技术,核心技术完全为自主研发,性能先进,创新点突出,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和良好的社会效益”。

  全国清洁汽车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专家组组长、国家科技部863计划“节能新能源汽车”重大科技专项特聘专家、原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秉刚评价说:“长城汽车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在不长的时间内能走出自己的研发之路,让我们很受感动,也很受鼓舞。长城自主研发的经验应该被好好传播,鼓励那些在轿车发动机研发方面存在疑虑、还驻足不前的汽车制造企业,大胆尝试。”

  据悉,自2007年5月起,长城汽车先后投入5.2亿元用于GW4D20柴油机的研发工作;2008年6月28日,顺利完成点火;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2009年底,此款发动机终于研发完成。

  目前,GW4D20发动机已经批产,2011年底总产能将突破14万台。

  长城汽车公司董事长魏建军说,作为自主品牌汽车制造企业,要有坚定的信心和勇气,瞄准一流的目标,在科技创新上不断取得突破,早日让“中国造”享誉世界。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