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月乘用车销量止跌反弹 环比增长18.8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2日07:1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曹锦

  本报讯(记者曹锦)虽然处于传统意义上的汽车市场淡季,但今年8月份的中国汽车销量却止住颓势强力反弹。昨天,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简称中汽研)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乘用车销量出现明显回升,较7月增长了18.85%。

  据了解,8月份全国乘用车销量为97.73万辆,环比增长18.85%,同比增长59.26%,呈现出“淡季不淡”的景象。其中,受国家节能补贴政策推动,被列入目录内的132款受惠车型销量环比增长32.04%,共计12.96万辆。

  在产量方面,上个月全国共生产汽车120.42万辆,环比降低2.74%,这对库存的控制起到了一定积极作用。数据显示,8月份的乘用车库存周期由60天减少至58天。

  据中汽研主任赵航介绍,8月乘用车销售情况结束了连续3个月的下滑态势,在触及7月谷底之后强劲反弹,提前进入销售旺季,这其中国家的节能补贴政策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而8月份汽车产量则呈“低开高走”状态,由首周的21.93万辆递增至末周的32.94万辆,由此可以看出,厂商方面在下半月积极排产,旨在为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销售高峰做足准备。

  赵航还指出,目前各厂家都在力推新车,经销商降价与促销力度不断加大,再加上节能补贴推广目录陆续公布,预计9月份的汽车市场仍将表现良好。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