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航致辞:促成业界交流 分享专家智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4日09: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0年9月3日,享有“汽车行业达沃斯”美誉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举行。政府、行业以及企业高层领导将以多元化的会议模式围绕“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这一年度主题展开深入的讨论,本次论坛共有600余位政府官员、行业领导、企业领袖和专家学者参加。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在现场致辞,以下为发言实录。

图片图片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

  赵航:尊敬的万主席、尊敬的何主席,各位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

  值此金秋时节,来自汽车界的各位领导和嘉宾欢聚一堂,共同出席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学会、中国汽车工业报社、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2010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交流经验、分享成果,凝聚共识。在此,我谨代表主办方向出席本届论坛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各位来宾及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

  应运而生、顺势而为,得益于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壮大,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作为汽车行业达沃斯,以其论坛主题鲜明、探讨问题深入、参与人员广泛、举办层次高端、媒体报道权威,有利促进了政府、企业的科学决策。

很多论坛共识已纳入决策部署,融入指导方针,化为政策法规。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目前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已成功举办了五届,见证了中国汽车产业的进步和繁荣。五年来,我们经历了入世后过渡期和金融危机的严峻考验。年产销量双双突破1300万辆,首次位居全球第一。我们经历了汽车行业体制改革和车企战略重组。汽车产业进入了调整和振兴的快车道,我们也经历了中国低碳经济起步和发展、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稳步推进。中国经历了长期持续向好和较低的汽车普及率,预示着汽车产业仍然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前八个月生产1091.45万辆,同比增长35.45%。销售945.69万辆,同比增长31.53%。继续领跑全球车市,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汽车行业的焦点和主要汽车及零部件公司的战略驻地。中国汽车产销规模跃居世界前列以后,面临的环保交通压力也日益凸显。必须进行以可持续发展为中心的转型升级。本届论坛以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为主题,围绕节能新能源汽车兼并重组、自主创新、汽车零部件二三线市场等方面的内容开展政企对话,促成业界交流。分享专家智慧,展示自身形象。共商合作共赢。本届论坛荣幸的邀请到科技部部长万钢先生亲临指导,也邀请到工信部、商务部等部委的领导。本届论坛定能广邀群贤,集思广益、相互启发、群策群力,一定能为推动中国汽车工业科持续发展提供真知灼见。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祝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