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葛致诺:未来三年将引入四款全新车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4日09: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编者按】2010年9月3日,享有“汽车行业达沃斯”美誉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举行。政府、行业以及企业高层领导将以多元化的会议模式围绕“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这一年度主题展开深入的讨论,本次论坛共有600余位政府官员、行业领导、企业领袖和专家学者参加,在现场搜狐汽车专访了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葛致诺。

葛致诺接受搜狐汽车采访
葛致诺接受搜狐汽车采访

  搜狐汽车:听说您今天上午做完演讲马上回上海,是不是有其他的重要的工作要做?

  葛致诺:我经常出差,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参与这个会谈,这个会谈有很多观点对福特有帮助,希望参与到这里做演讲,然后会马上回上海进行我日常的工作。

  搜狐汽车:这次给会议带来的观点是什么?

  葛致诺:我今天主要想讨论的话题是我们一个福特的战略如何在中国开展。我要告诉这里所有的听众,我们实行一个福特汽车战略和福特如何成功,并且希望给本土企业一些借鉴。

福特汽车的一个福特战略是如何让福特公司受益的,包括在所有市场,福特竞争的所有市场包括中国市场。

  搜狐汽车:我们知道一个福特战略是非常成功的,让福特非常成功,我们也都知道去年通用破产的时候砍掉一些鸡肋品牌,只保留4个品牌。您觉得短期未来其他世界品牌包括中国品牌是否会效仿这样的战略,缩减自己的品牌,保留并推广自己最主要的品牌呢?

  葛致诺:我不能评论其他公司,因为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战略。我们福特所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必须确保我们把所有的精力和人员都集中关注在一个福特这个战略上,全球范围内的一个福特战略,并且向外界宣称我们做的动作和取得的一些成绩,这一项战略对福特非常有效。

  搜狐汽车:这次会谈主要是关注中国汽车产业十二五规划,包括在产业结构上的改变和技术上的升级,您对中国这个产业结构的变化,以及十二五规划有什么意见吗?并且您能不能讲一讲福特是如何参与到其中的?

  葛致诺:我今天的主要话题还包括新能源的汽车以及汽车的电动化,并且介绍一些其他的技术,包括福特已经正在着手的一些技术,并且我们会讨论一些燃油节约以及二氧化碳污染排放的一些问题。我想这些问题都是中国政府现在急于面对的,我想这两个问题也是中国政府必须面对。未来将逐步减少对进口原油的依赖,所以我们非常关注中国政府所关注的一些在中国汽车产业上的问题。我想这些问题不光是中国政府所面对的,也包括世界其他国家,这就是让汽车怎么样更具燃油经济性,所以我们作为福特也会和中国的供应商,经销商以及其他人共同合作来共同研讨如何带给中国消费者更具燃油经济性的汽车。

  搜狐汽车:我们都知道福特长安最近走的非常近,长安福特会不会形成一种联盟,形成在国际市场产业市场的联盟,类似通用和中国上汽这样的联盟?

  葛致诺:我们和中国的所有合作伙伴都保持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包括和长安以及JMC,当然江铃和我们的合资做商务车,长安和我们合作乘用车,所以我们也通过这两个合资企业,不断摸索如何在中国进一步进行增长。

  搜狐汽车福特汽车会不会近期在长安福特进行进一步增资?

  葛致诺:我们去年9月份在重庆宣布计划,升级我们在中国的产能到60万辆,2个月前我们也宣布在江铃产能有所提高。所以我们在中国增加产能的同时也不断推进在中国引进我们的福特车型系列,这是我们一直倡导在中国不断提高我们投入的一个承诺,我们也希望中国的消费者能够继续关注并且喜欢我们福特的车型。

  搜狐汽车:在今年9月或者是今年的年末福特汽车在中国会有什么大的动静?

  葛致诺我们去年在重庆宣布增加产能的时候,同时宣布我们新车型引进计划,我们在未来三年引进四款全新的车型来中国。我们现在正在按部就班实行我们的计划,我们在今年7月宣布和GMC的发展战略,以及GMC产能的扩展规划。我们会一步一步的实行战略,我在此感谢中国的消费者以及中国政府对福特汽车的支持和喜爱。

  搜狐汽车:我们都知道长安福特马自达已经决定拆分两家合资公司,福特会从中得到什么好处?福特对此立场以及福特会得到什么好处?

  葛致诺:我们总是不断地研讨如何改进我们在中国的一些生产,如何在与长安马自达合作中改进我们的生产,其实我们一直在共同努力能在中国市场上有一些进步。我现在在此不想对媒体的猜测进行一些评论,我们福特汽车会进一步继续实现我们三方所共同制订的一些计划和战略,并且继续为中国的消费者带来他们满意的车型。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