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Alan Lloyd:气侯变化控制要靠电动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5日10: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清洁燃料的使用使大气中颗粒物减少

  当前我们面临一个非常大的挑战,那就是机动车飞速增长的挑战。

在中国我们可以看到,现在这个汽车增长速度非常大。在北京做了非常好的工作,他们想平衡一下新能源汽车和传统汽车,这也告诉我们中国多么迅速来实现新的排放标准,我们必须采取不同的方法,来获得清洁燃料,来采取新的技术,这是愈发重要,因为新技术带来低减排,低排放。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趋势非常好,中国现在和西方世界很多方面是越来越接轨,我们已经出发。美国实际上刚刚开始,加州刚刚开始做这些事情,联邦政府和州政府一起工作实现低排放的目标,到2025年实现这个目标,我不想读很多内容,但是这是一些排放方面的控制技术,所有不同的技术。

  谈到涡轮增压器发动机小型化和这个也相关,大家可以稍微看一点,这是非常复杂的一些东西。还有这个,比如说催化剂的还原技术等等,很专业的技术,还有温室气体减排技术,发动机变速箱,变速器,还有整车车体,有一些已经实现这个技术,有一些术语。汽油也是一个重要的方面,变速器这边,我们的目标是获得清洁燃料,这样的话可以使得这个颗粒物减少。

    传统汽车不会消亡

  中间有一个10%,增加燃油经济性,增加6%的经济性,同时不会影响到安全。所以可以看到,这种传统的车辆和技术仍然在长时间内会适用,不会消亡,但是他们在排放方面还需要改进,我们应该寻求更清洁的燃料。我们知道这其中的复杂性,我们是否有别的可选择的更好的办法来替代,或者一定程度取代传统的车辆技术,我们有先进的技术,可以称为新能源汽车,他们可以减少排放,同时带来发展。有这样的路径,我们有多样性的燃料,还有发电,在这方面新能源汽车有很多好处。

  可以看到混合动力技术的优势,现在展示在左手边,对于非混合技术的和混合技术的对比,这样的话,你可以看到这个模式大概的情况,现在我想看一看加州的经验怎么样。

    要调整政策 平衡研究与开发

  政府积极推进电动车是从90年代开始的。那个时候是因为当时在洛杉矶,他们的空气质量非常的差,可以跟北京媲美,由于他的地理的环境所决定的,周边有环山,然后在90年代末出现能源安全考虑,成为一个新考虑因素,21世纪以后侧重温室气体减排,对汽车厂商要求他们实现每年产量2%的,2%的产量是零排放汽车,而且这个数字会增加。我们现在看来这种要求不够可行,这些厂商实现不了。最后产生的影响,我们看到目前已经有了一些,有250辆比如燃料电池汽车,还有纯电动汽车,已经到道路上了,中国可以获得经验,这是有帮助的,推动一些比如混合动力技术,电动技术,当然还不够全面,对生产厂商做了要求,但是用户会不会购买,他们没有考虑,怎么鼓励消费,没有很好的把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