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奇瑞明年推增程式电动车 称具备核心技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6日07:31
来源:新京报 作者:谢涛

瑞麒 M1 实拍 外观 微型车 5万元 图片

  【搜狐购车 新车奇瑞明年推增程式电动车高层称已具备核心技术实力

   上周从奇瑞汽车新能源公司了解到,奇瑞目前已经具备了生产增程式电动车的技术实力。最快明年上半年,采用这种技术的奇瑞电动车将上市。

   目前业内普遍认为,全球首款增程式电动车通用汽车上周刚刚宣布登陆中国的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式电动车,即可以“增加行驶里程的”电动车,这种电动车可以很好地解决电动车行驶里程略短的缺点。

   上周,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汽车新能源公司总经理袁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奇瑞目前已经掌握了增程式电动车的核心技术,最快在明年上半年,奇瑞就会推出中国首款增程式电动车。据介绍,目前奇瑞是国内唯一具有该技术的中国汽车企业奇瑞希望自己成为增程式电动车的代名词。

   据介绍,奇瑞汽车在新能源车方面的发展思路为“发展有中国特色的新能源车”,即有不同的技术支撑不同的细分市场。

   很早以前奇瑞就已开发出混合动力汽车,目前奇瑞汽车已经开发出多种多样的电动车并会有多款产品陆续上市。据介绍,采用铅酸电池的低速电动车QQ3EV,最高时速不高,续航里程约为100公里,但售价只有5万元左右。奇瑞认为低速电动车作为二、三线市场的“代步车”和乡镇农村市场的“城乡通勤车”具有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除此之外,奇瑞还开发了S18电动车,最高时速和续航里程都超过100公里,采用锂电池还可以获得国家新能源最高补贴。

   “我们有不同级别的新能源车,包括混合动力、低速电动车,也就是低压电动车、还有高压电动车就是高速的锂电池电动车。”袁涛告诉记者。未来奇瑞会推出各种不同续航里程的电动车,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续航里程越长,电动车售价越高。  

汽车社区推荐:我被价值1200万的迈巴赫追尾(图)
              新车磨合期六大禁忌
              第8届搜狐汽车0-400短道竞速赛招募
              搜狐美食评审团精彩活动
              进入汽车社区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