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汽西南营销案例“重庆汽车文化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6日16: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策划起因】

  重庆汽车市场2007年乘用车销售量近7万辆,与2006年相比,增长了约29%,比全国汽车市场22%的平均增长水平高了7个百分点,足见重庆汽车市场的发展速度之快。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中汽西南承办了此次汽车文化节,以充分展示汽车三个层面的文化,即汽车制造文化、汽车消费文化和汽车营销文化。

  同时,为了拓宽重庆汽车营销视野,提升重庆市汽车经销商的营销管理水平,在文化节期间特设主题为“中国车商营销对策”的西部汽车论坛。业内专家、厂商代表、国内知名汽车经销商齐聚重庆,共同探讨中国汽车经销商发展之路,这无疑会给重庆的汽车经销商带来了一种全新的营销理念。

  【方案执行】

  活动时间:2008年3月28日——30日

  活动地点:中汽西南汽博中心

  参与人数:5万人左右

  协助媒体

  报纸媒体:晚报、晨报、商报、时报、日报

  网络媒体:大渝网等

  电视媒体:重庆电视台

  电台媒体:重庆交通广播电台

  出席领导和嘉宾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孙晓华

  全国工商联会员部部长 刘江路

  全国工商汽车经销商商会会长 李响

  全国工商汽车经销商商会秘书长 王晓丹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 重庆市工商联主席 孙甚林

  重庆市经开区副主任 王明瑛

  重庆市商委主任 周克勤

  重庆市商委副主任 陈建国

  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 陈健

  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 张莉

  深圳深业汽车董事长 张国兴

  成都三和汽车总裁 张德鹏

  山东润华集团总裁 孙强

  活动内容

  一、 展示部分

  2008新车车展示:

  以经销商为参展单位,组织各品牌2008新车型进行展示,展示新车、新技术、新汽车设计概念、汽车品牌文化。

  奔驰宝马MINI凯迪拉克沃尔沃、进口大众欧宝、绅宝、克莱斯勒上海大众斯柯达荣威东风本田东风雪铁龙东风日产东风悦达起亚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长安铃木长安奔奔、一汽奔腾通用别克通用雪佛兰华晨中华北京现代奥迪雷克萨斯、东风标致广州本田广州丰田一汽丰田一汽马自达一汽大众三菱汽车比亚迪海南马自达江淮汽车江铃汽车长城汽车长丰猎豹力帆汽车、奇瑞汽车、吉利汽车东南汽车哈飞汽车、五铃汽车。参展车辆达到200辆。

  汽车装饰美容用品展示:

  组织30—40家汽车装饰美容用品品牌或销售店进场展示。

  老爷车展示:

  组织成都三和汽车公司的3-4辆老爷车到场展示。

  二手车示:

  组织10家二手车公司进场宣传展示,每家按照不低于5辆车的标准提供二手车现场展示。在展示现场可开展二手车评估、二手车销售、二手车置换新车等交易活动。

  二、文化活动

  悦声大型汽车音响改装展示:

  悦声汽车音响的产品在活动现场进行展示促销。

  悦声音响组织已经改装好音响的汽车在活动现场进行效果展示。

  汽车安全驾驶体验:

  招募私家车车主参与,由美国利宝保险的安全驾驶培训专家对参与者进行安全驾驶培训和现场教学体验。

  重庆汽车模特大赛预赛:

  汽车模特大赛初赛的第二场比赛安排在汽博文化广场的中心舞台举行。

  二手车业务培训:

  邀请美国的二手车公司美翰的管理人员来渝对各4S店负责二手车的人员或二手车公司的经营管理人员进行二手车业务培训。

  二手车拍卖:

  由二手车经营公司组织高、中、低档车型进行拍卖,培育二手车的拍卖市场,丰富二手车的交易途径。

  汽车太阳膜帖膜大赛:

  由中汽西南美宝公司与北极光太阳膜联合组织实施第六届“北极光杯”贴膜竞技大赛重庆赛区的比赛。

  三、 西部汽车论坛

  主题:中国车商营销对策

  演讲嘉宾:深圳深业汽车董事长张国兴

  演讲嘉宾:成都三和汽车集团总裁张德鹏

  演讲主题:汽车经销商双品牌营销策略

  演讲嘉宾:山东润华汽车总裁孙强

  演讲主题:中国汽车经销商未来发展对策

  【活动效果】

  自文化节开幕伊始,一系列富有创意性的活动与展示轮番上演,为重庆市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汽车文化饕餮大餐,三天时间,超过5万市民来汽博中心参加了2008重庆汽车文化节。

  2008重庆汽车文化节使重庆汽车市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参展品牌最齐、活动内容最丰富、影响力最为深远的汽车文化活动,既展现了汽车制造文化,也丰富了汽车消费文化,更充实了汽车文化,是真正意义上的文化节。三天时间,各车商共售车近420台,而主力车型仍然集中在经济型轿车和中档车,两者合计占了85%的总销量SUV的销售也相当好,三天时间也销售了20多台。

  同时,西部汽车论坛也是西南地区首次高规格、大规模的车商论坛,影响深远。全国知名经销商集团的老总分别从经销商自主品牌、发展战略、二手车市场发展空间、汽车后市场分析及预测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演讲,拓宽了重庆汽车营销的视野,给重庆的汽车经销商带来了一种全新的营销理念。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