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险理赔大提速 10个工作日必须支付赔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7日09:16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梁龄 滕抒含

  本报讯(记者 梁龄 实习生 滕抒含)爱车在路上出了事故报警,保险公司却姗姗来迟,你只有眼巴巴干着急。本月起,市民遭遇这样尴尬局面的几率将大大降低。昨日,市保监局发布消息说,本月起,重庆将启动车险理赔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正式实施五项基本标准服务承诺,包括事故发生后,理赔车30分钟内到达主城区事故点、10个工作日支付赔款。

  保证专人负责答疑解惑

  据介绍,目前,机动车辆保险已占重庆财产保险市场半壁江山。但市民在车险理赔中对理赔速度慢、手续繁杂、配件价格等还颇有微词。今后,如果你打电话到保险公司咨询车险或上门办理理赔,不会再像从前那样遭遇推三阻四,接线员换了几拨,事情都还没得到解决。按照服务承诺的要求,将实行首问负责制,消费者无论是电话咨询还是上门办理理赔,都保证有专人负责答疑解惑。保险公司设立服务专线电话及服务流程并向社会公布,统一实行每天24小时接报案、查勘、定损、受理咨询和投诉。

  现场查勘需出示工作证

  重庆保监局称,本月起实行限时服务,客户出险报案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10分钟内与客户取得联系、主城区30分钟内到达事故现场,远郊区县也应明确告知客户赶赴事故现场的情况和预计到达的时间,结案后10个工作日内支付赔款。

  市保监局人士称,车险理赔服务将全程加速,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到达,查勘定损人员应主动与客户取得联系并告知客户原因。现场查勘时,需出示工作证件,查勘车具有公司标识。查勘完毕,应主动向客户出具索赔须知,一次性书面告知客户索赔所需资料。在赔款支付环节,索赔资料齐全、双方对赔偿金额无异议的理赔案件,10个工作日内结案并支付保险赔款。

  轻点鼠标可查理赔进展

  自己的爱车承保和理赔进展如何?你只需轻点鼠标就可以随时了解最新动态。市保监局称,我市将推出车险承保理赔信息自主查询系统,客户只要登录保险公司网站或拨打查询专线,自己爱车的全部承保和理赔情况即可一目了然,保险公司理赔进展了然于胸,也不再担心“暗箱操作”。保险公司要向本公司客户公布自主查询网站网址和查询专线,客户可根据提示对自己投保车辆的承保、理赔信息进行自主查询。同时,保险公司还将建立完善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保险公司接待咨询投诉要求

  客户咨询投诉

  首先接受咨询、投诉的服务人员,要给予必要的答疑服务,或将客户问题提交相关业务部门,由相关业务部门工作人员负责主动联系客户。

  保险公司要对车险理赔案件百分百回访,设立专人处理投诉案件,并承诺1个工作日内给予客户回复。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