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话车险配送服务标准实现多级跳"质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7日09:5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邓莉

  本报讯 (记者邓莉)足不出户买车保单,服务品质同样有严格规定。记者从首届“电话车险配送服务论坛”获悉,在中国平安财险等保险公司的共同促进下,国内电话车险配送服务实现多级跳“质变”。

  摆脱了传统通过中介购买车的消费模式,与欧美国家靠拢看齐的中国的电话车险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三年来业务规模连年翻倍。

平安财险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内首家引入电话车险的公司,该公司仅在2009年就配送近100万客户,今年上半年,平安电销的配送率高达93%以上。

  记者从论坛上获悉,目前国内大部分保险公司的电话车险业务均承诺“免费送单上门”,但受到各公司规模所限,配送范围不一。目前只有少数大型保险公司能实现保单全国范围内配送。业内人士指出,服务是车险竞争的“风向标”。保单配送的过程涵盖了收集客户信息、对车辆进行检验、收取保费、解答疑问等环节,而不仅仅是简单的签单、送单。“在遇到车主临时增加投保险种的情况下,配送人员要能够根据车主的基本情况给出合理化的建议。同时,即便自己不能解答,也要引导车主拨打电话妥善办理。”相关负责人指出,车险业务竞争激烈,要求“送单员”在上岗前必须经过严格、专业的业务培训,并经过考核后才能成为合格的配送人员上岗服务。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