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C-NCAP首“晒”油耗 一成车型油耗不达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7日12:02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C-ncap的汽车碰撞评级已经让那些漠视汽车安全的车企坐立不安,上周末,该机构又抛出了重磅炸弹——将88款车型的真实油耗公之于众。把C-NCAP测试的油耗同车企自己上报给工信部的油耗一对比,就很容易发现:车企自己上报的油耗普遍低于C-NCAP的测试结果,通过粉饰油耗来拉拢消费者,几乎成了车企心照不宣的共识。

  C-NCAP首“晒”油耗

  此前汽车企业在产品说明书中,一直刻意回避真实油耗,而改用“90公里等速油耗”来糊弄消费者。后来,有关部门要求车企在出售新车时附一张油耗标识,列出“市区油耗”、“市郊油耗”及“综合工况油耗”,以保证消费者的知情权,但三种油耗数据均由车企自行测定上报,消费者还是得听车企的。此次C-NCAP公布的88款车型的油耗数据,是第一份来自第三方的油耗数据。

  C-NCAP曝光的首批88款车型为2006年至2009年期间,在C-NCAP做过碰撞实验的车型。在碰撞实验前,C-NCAP依据《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试验方法》对每款车进行了油耗测定,得出的油耗普遍比车企自己上报给工信部的数据要高,有的差别还比较大。以代号FV7162XG的某车型为例,厂家自测的市郊油耗为百公里10.1升,但C-NCAP的检测结果为百公里11.59升,误差接近15%。

  目前我国执行的乘用车燃料消耗量标准第二阶段限值标准,C-NCAP测试过的88款车型中,有84%油耗达标,另有16%不达标。按规定,不达标车型不得上市销售,但有些车型仍未退市。仔细分析C-NCAP的油耗数据还可以发现,在已经进入“节能汽车”名单的两批共132款车型中,有的车型如果按照C-NCAP的油耗测试结果,是不符合“节能汽车”标准的。

  未来将由第三方测定

  据悉,我国已经制定了第三阶段燃料消耗量目标,预计2012年实施。届时汽车的油耗数据测定,将由工信部指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按照国家相关标准来进行,车企对油耗的“自说自话”将彻底终结。据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