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8月汽车新车销量同比下跌达17.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7日13: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英国8月的新车注册量与2009年同期相比下滑17.5%跌至55305辆,不过在去年8月,英国汽车市场还处于政府汽车消费补贴政策的影响下。

  这是英国汽车市场连续第二个月出现销量下跌,英国汽车制造商和交易商协会(SMMT)预计,这种趋势将持续至今年年底。

  英国去年全年的汽车销量达到1300413辆,与2008年相比增长增长率高达高达13.2%。英国汽车制造商和交易商协会曾预测,英国2010年全年的新车注册量有望在2009年的基础上增长1.2%达到200万辆。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交易商协会CEO Paul Everitt表示,“英国汽车市场今年上半年的表现好于预期。尽管英国汽车市场在接下来的时间内还将继续面临挑战,但我们预计今年的英国汽车销量将略高于去年。”

  8月将是英国2010年销量最低的月度,该月销量仅占全年总销量的3.3%,在随后的9月英国汽车号牌将进行每年两度的调整。而在去年8月,在英国政府汽车“报废计划”的刺激下,英国汽车销量提高25%增长16000辆。

  从目前的增长趋势来看,英国今年全年的新车注册预测量已由214.6万辆调整至201.8万辆。

  今年8月,柴油燃料汽车的市场份额再度达到52.6%的新高,这也从侧面反映了汽油燃料新车注册量的下降。

  从年初至今,中等和超小型汽车对英国汽车市场销量增长的贡献最高,但与小型车一样,它们同样未能摆脱8月销量急剧下降的势头。不过MPV车型,两用车(SUV车),行政用车以及豪华轿车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

  今年前8个月,福特嘉年华车型均居英国汽车市场销量榜首,紧随其后的畅销车型依次为福特福克斯以及通用欧宝Astra欧宝Corsa。

  IHS环球透视咨询公司(IHS Global Insight)的经济学家Howard Arche认为, 英国的财政紧缩政策对公共领域就业和消费者收入造车严重冲击,社会已经在承受相当高的失业率,英国家庭不但将面对乏善可陈的收入增长,还须承受债务水平的升高和燃油价格的上升。因此,英国家庭面临的资金压力将严重影响其购买私家车的意愿,消费者对购买汽车这样的大件项目将变得相当谨慎。

  不过随着英国的增值税(VAT)将在2011年1月由17.5%提高至20%,Howard Arche预计英国市场汽车销量有望在今年的最后几个月实现增长。(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