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盟拟对中国轮胎征收5年期22.3%进口税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7日13: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据英国路透社9月6日报道,欧盟计划对中国输欧轮胎征收22.3%的进口税,为期5年。欧盟委员会认为,中国轮胎非法在欧盟市场进行低价倾销,故希望通过调整进口税的方式保护欧盟轮胎生产商。

  欧盟委员为的文件显示,考虑到中国轮胎对欧盟市场造成的冲击,欧盟决定调整对中国轮胎征收的进口税。

  一旦大多数欧盟国家政府本月末批准这项征税方案,雷诺宝马等欧洲汽车制造商将受到影响,原因是这些企业希望购买廉价的中国汽车零部件。欧盟每年要使用约5000万个轮胎,市场价值达到约3亿欧元。

  方案必须在11月中旬通过立法程序,22.3%的轮胎进口税高于欧盟5月份对中国轮胎实施的20.6%的临时性税收。提高对中国轮胎进口税势必令中国与欧盟之间原本紧张的关系升级。以欧洲轮毂制造商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European Wheel Manufacturers)为首的欧盟轮胎生产商指出,对中国汽车轮胎征收的反倾销税并不够高,难以抵挡中国的竞争。(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