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马融资30亿扩产 5年内产销目标百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9日07:59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谭家俊

  “海马汽车要在2015年前实现100万辆的产销目标。”日前,海马郑州营销部副部长李良坤向信息时报记者表示。

  今年以来,很多品牌都分别提出了自己的百万辆计划,南、北大众上海通用东风日产等都有了自己明确的时间表,为了保持并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实力与话语权,100万辆;5%的市场占有率将是未来几年很多企业第一目标。

  海马上半年同比增长89.9%

  今年上半年海马业绩增长良好。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9亿元,同比增长89.9%;实现净利润1.91亿元,同比增加2.89亿元。得益于新产品投放带来销量大幅增长,上半年公司实现10.3万辆,同比增长110%。

  据悉,海马股份30亿元的融资计划已获监管机构通过,融资拟用于扩大郑州基地的产能以及A00级轿车等项目的开发计划。海马汽车的重心正从海南向内陆转移,海马郑州在供应商网络建设的布局已经从海南慢慢转移到了郑州。

  9款新车将于明后年面世

  据李良坤透露,海马郑州明后年将有9款新车面世,其中有6款商用车和3款轿车。在福仕达身上将实现“1变6”推出各种不同定位车型,以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同时轿车领域还有代号M1、M2的车型和一款正在研发中的A级车

  目前,华南的网络布局明显不足,李良坤表示,郑州海马目前在北方市场布局良好,而南方则相对很弱,这是不符合郑州海马全国布局策略。“接下来,郑州海马将大力拓展南方的销售网络,并依托广州、深圳、东莞、佛山这样的一线城市进行三四线市场下沉。”

  随着国内微客市场的扩大,海马郑州对微客市场愈发重视。海马郑州销售公司总经理欧永富表示,随着海马郑州整个轿车产品线完善,海马郑州将逐步扩展微客系列化,今年将在全国建立1000家销售网点和1000家服务网点。

  海口和郑州分别承担30%和70%产销任务

  为大力发展市场潜力很大的微车市场和商用车市场,并脱离海南物流成本高与配套环境受限制的困境,海马从海南走了出来,于2007年建立了海马郑州汽车公司作为海马的新据点。

  在两者分工中,海南海马侧重于A、B级车,并承担“往上走、往国外走”的任务,而郑州海马则主要开拓微车及商用车市场,实行往下沉的策略。“到2015年,海马郑州的产销量计划达到70万辆,而海口将达30万辆,二者合计实现100万辆的目标。”李良坤表示。

  海马郑州基地上半年实现销量3.3万辆,包括福仕达3.2万辆和刚上市的海马王子0.14万辆。海马预计随着骑士海马王子的逐步放量,全年销量预计达18万辆。其中微客福仕达从上市到现在已完成销售10万辆,今年将“保6争7”,力争完成10万辆的目标。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