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综观车市产销量 热销背后的“冷”思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9日08:39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综合报道

  综观今年上半年中国车市的产销量,依然延续了全球老大的地位。然而,整个行业市场增速同比放缓却是不争的事实,大多数车企并未达到上半年销售目标及格线,各方对下半年车市增长放缓的忧虑更是频繁见诸报端。作为上半年汽车市场实现逆势增长的赢家之一,东风日产近日提出的“一二四六”发展战略,则引起了汽车业内的广泛关注。

  据透露,该战略并非单纯是企业的产销量目标,而是涵盖了从产业链体系打造到企业文化建设的企业发展各个层面。“一二四六”发展战略既是东风日产就未来四年企业成长所做的细致的战略部署,也是对未来十年企业发展冷静的战略思考。

  东风日产相关人士表示,“一二四六”发展战略,即围绕“一个目标”,实现“两次超越”,寻求“四大突破”,做好“六项工作”。其中,“一个目标”便是将东风日产发展成为乘用车行业的领军企业。“两次超越、四大突破”为东风日产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彰显其谋求行业领先地位的决心。

  该人士称:“到2013年,即在东风日产成立十周年之际,实现第一次超越,年产销突破100万辆、销售收入超过1000亿元、稳固行业第一集团的地位;而在之后的十年里,东风日产将完成第二次超越,将企业打造成拥有更完整的产业链、更丰富的产品线、更强大的品牌力及自主研发能力的中国乘用车行业领先企业。”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