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市走牛 乘用车销量预计将达1250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12日08:35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胡晓晶 王卓尔

  7月历来都是国内车市销售年度“淡季”,事实证明今年的中国乘用车市场并没有摆脱这一“规律”。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包括轿车、MPVSUV等在内的广义乘用车全国共销售818373辆,相比6月份环比下降1.3%,但较去年同期还是增长了77.1%。

  从价格上看,上海7月份乘用车平均成交价为15.3万元,相比6月略有下降。各大汽车经销商在7月份依然沿袭之前的打折优惠策略,分别提高了各级别车型的优惠幅度。热销车型由于不再受到车源不足的影响,优惠幅度有所提高。其他车型经过6月份的涨价,稳定了利润,开始进入价格战。

  据乘联会发布的国内第二季度汽车行业预警指数来看,汽车行业景气状况得到了基本扭转,进入“绿灯区”。虽然政策有力地推动了汽车市场的发展,带动了产销量的提高,但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率等主要指标仍处于下行状态,可以说汽车行业仍没根本性好转。各大经销商对第三季度汽车市场仍持谨慎乐观态度。

  有关专家预计,8月份中国乘用车产销量将继续环比下降,但降幅不会很大;而由于去年8月份市场销量是负增长,因此今年8月份狭义乘用车的零售量估计增长率会大于60%,

  两个月前,全国乘联会把今年国内汽车销量预定为1100万辆,但受汽车消费观念转变、政策利好、股市重新火爆等一系列因素影响,这次由23家汽车生产企业组成的预测团队不断提高市场预测值,该销售预期已被调高到1250万辆。

  由于全球汽车市场连续两年大幅度下滑,2008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占世界汽车市场总份额15%,到今年上半年已达23%,预计全年会超过24%,这一步跨越将使中国能保住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地位。

  

(责任编辑:张蕾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