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针对福特SYNC 安吉星将提供部分免费服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0日09: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9月9日报道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车公司的内置安吉星(on-star)通讯系统明年将会提供一些免费服务,旨在针对竞争对手福特的同步音乐和信息系统SYNC。

  OnStar是一种信息远距离传送服务。

信息远距离传送 (telematics) 一词由远距离通信(telecommunication) 与信息学 (informatics) 两个词组合而成: 信息远距离传送服务是向移动电话、PDA(个人数字助理)或汽车等移动设备提供信息的一种服务。通用汽车公司于1996年开始将OnStar作为一种汽车安全工具,一种使人们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轻松、迅速获得帮助的工具提供给用户,使用户在发生事故时,只需按下控制台上的按钮,立即就可以与一位OnStar咨询顾问取得联系,咨询顾问可以查明用户的精确位置,并将用户的情况通知紧急救援服务机构。如果用户遭遇事故,用户的汽车可以自行“告知”OnStar,而无需用户做任何事情。大多数人仍然将OnStar与紧急救援联系在一起,但今天的OnStar已经可以提供更多服务,从帮用户找到一家当地的美味餐馆到提供最新股市行情等,可以说包罗万象。

  一位TrueCar.com分析师Brandy Schaffels表示车内置技术吸引着那些喜爱高科技及的消费者,也能让汽车制造商在便宜的小型车上赚到更多附加值。通用正不断添加新的元素到其车内通讯系统上,以和类似系统保持步调一致,比如说福特的sync.

  一位位于加利福利亚的研究人员表示“当福特推出sync时,面对on-star的竞争加大了投入力度,技术卖点将是通用福特下一步的追求。”

  On-Star可能会开始提供无需订阅并且免费的娱乐和信息服务,这些服务和用户的智能手机相联系。OnStar服务在通用很多车型上第一年免费提供服务,一年以后每年收费根据功能199美元到299美元不等。

  OnStar的发言人乔斯林艾伦没有对此发表评论。

  福特SYNC,即专为手机和数字媒体播放器配备的福特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由福特与微软共同开发。第一代福特SYNC于2007年亮相北美国际车展。此后,SYNC增加了车辆健康状态检测和自动接通紧急救援电话的功能。而最新的SYNC则集成了交通监测、导航与迅息功能,为驾驶者连通一切驾驶途中所需要的信息。福特SYNc还集成了音乐服务,让音乐与通讯随时相伴。福特集团负责全球产品开发的副总裁DerrickKuzak曾经表示“福特的目标是提供一种智能而灵活的车内体验,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并引领汽车行业迈入人车通讯领域的新纪元”。(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