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8家汽车保险公司接受理赔模拟查勘测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0日09:12
来源:天津网 作者:黄海京

    据了解,天津保监局通过建立“车险理赔服务质量公众评价体系”,推出行业车险理赔服务四项创新举措,集舆论监督、外部监管、行业自律三方合力,整治社会反响强烈的保险公司“理赔难”问题。

日前,保监局以“突击检查、现场报案、现场定损、媒体参与”的形式,对全市18家经营车险业务的保险公司车险理赔接报案和现场查勘环节等情况进行了“车险理赔模拟查勘测试”。

  据介绍,测试结果显示:各保险公司接报案人员能够详细了解报案情况并提供初步处理指导,态度和蔼、语言清晰,查勘人员基本能按照公司规定的理赔流程为出险客户全面提供专业理赔查勘服务;在客户最为关心的到达现场时间上,各公司及时性差别较大,有9家公司的查勘人员在行业承诺标准时限(45分钟)内到达,但仍有6家公司查勘速度较慢,到达时限超过一小时;在模拟定损测试环节,大多数公司初步估损基本准确。同时,此次测试还发现了个别公司服务电话占线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