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奇瑞汽车8月出口破万 同比增长2.38倍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4日11: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奇瑞汽车公布了8月份的销量,其中,8月海外出口达到10360辆,同比增长2.38倍,继续保持国内汽车企业出口第一位,占国内乘用车出口40%的市场份额。这也是奇瑞海外市场销量在全球金融危机后首次突破万辆大关。

  奇瑞海外销量的再度破万,对于奇瑞汽车和我国汽车产业的全球化发展来说,有着重要的标志性意义。奇瑞金融危机前最后一个出口过万的月份正好是2008年8月份,当时全球经济遭遇重创,中国的汽车产业出口也一度跌至低谷。时隔两年,奇瑞出口再度过万,标志着包括奇瑞汽车在内的我国汽车产业出口已经彻底摆脱了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走上正轨;标志着以奇瑞汽车等自主品牌企业为主力的中国汽车产业的全球化发展迎来了一个新的快速发展阶段,中国汽车品牌的市场和品牌的国际化水平也将跃上一个新的台阶。据悉,奇瑞正在不断完善海外销售网络和市场布局,正向着更高的销售目标冲击。

  正是制订了明确的国际化发展战略目标,以及十年来始终不渝地坚持,奇瑞终于迎来了国际化发展的黄金时期,正扎扎实实迈向海外市场。近来,南美和西欧的许多国家政府纷纷向奇瑞伸出橄榄枝,欢迎奇瑞去投资,共同发展当地的汽车工业,奇瑞汽车已经成为中国创造和中国汽车品牌的杰出代表。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