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奇瑞汽车计划投资10亿欧元在西班牙建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3日10: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据法新社9月2日报道,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区政府官员本周四表示,中国最大的本土汽车制造商奇瑞汽车正考虑在该地区建造一家工厂,投资预计为10亿欧元。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区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加泰罗尼亚是奇瑞汽车在欧洲建厂的最佳选择。

2009年9月末,奇瑞与加泰罗尼亚有关建厂的谈判就已经开始,加泰罗尼亚地区政府主席蒙蒂利亚(Jose Montilla)曾应邀到奇瑞汽车参观,并与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会面商谈在加泰罗尼亚建造一家工厂的可能性。

  加泰罗尼亚政府在声明中表示:“经过奇瑞汽车董事会批准,双方同意就在加泰罗尼亚建造工厂的经济和财政可行性展开调研。”西班牙媒体报道称,工厂将可以在西班牙直接创造3000个就业岗位,间接创造1万个岗位。目前,西班牙失业率已经上升至逾20%。

  声明显示,奇瑞汽车西班牙工厂将于2012年之前开工建设,2015年之前生产第一款车型,主要目标市场是欧洲和地中海。

  而据道琼斯新闻社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除西班牙外,奇瑞同样收到在欧洲其他国家建厂的邀请,其中包括意大利或土耳其。

  在加泰罗尼亚,汽车业产出占总GDP的7.5%,员工总数为11万。日本日产和西班牙最大的汽车公司西亚特(SEAT)也在加泰罗尼亚地区开办工厂。

  目前,奇瑞在海外16国建立工厂,并在70多个国家销售汽车。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