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八月库存创新低 全年产销将超过1700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5日08: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波 吴鹏亮

  在经历连续三个月的产销低迷之后,汽车行业终于迎来转机。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统计,8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7.75万辆和132.23万辆,与上年同期相比,产销量分别增长11.99%和16.14%。

1-8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49.06万辆和1158.2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9.27%和39.02%。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表示,目前我国汽车产销正由高速增长回归到理性增长,各企业管理水平很高,能较好地掌握终端库存情况,并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调整库存。 从8月的统计来看,企业库存下降明显,为今年以来最低水平。因此,汽车行业不存在库存过多的情况,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代表行业反对炒作库存过多的问题。

  就普遍关注的产能是否过剩的问题,董扬指出,根据市场经济的规律,产能需要一定的冗余,年产销增速为20%的市场,产能应有30%的冗余。现在有预测称2015年我国汽车产能将超过3000万辆,会有产能过剩压力,但中汽协认为2015年我国汽车市场需求将达到2500万辆,20%的冗余可以接受。

  董扬特别强调,汽车行业应该从更宏观的角度看问题,不要销量一降就说过剩,销量一涨就说行业大好。从过去几年的产销来看,3月份都是旺季,4、5月份就是低谷,因此过去几个月产销量相比3月减少是正常现象。记者注意到,中汽协继7月将全国产销量预期目标由1500万辆提至1600万辆后,此次再度调高至1700万辆。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