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边漫天优惠一边提车排队 豪车市场分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7日07:18
来源:南方日报

   近期记者从东莞车市了解到,近两个月以来,东莞豪华车市场出现了不小幅度的让利:进口大众辉腾优惠达到10万元之多,宝马7系也有5万元以上的优惠,奔驰C180K价格优惠达5万元,进口E级开始全国清货,宝马3系5系最高优惠6万元,入门级3系优惠后价格同样低至23万元……而另一方面,像奥迪Q5保时捷卡宴等车型,近期订车至少要等到明年才能提车。

同是豪车,大幅降价和大幅加价的境遇呈现如此大的不同。

  降价幅度历年最高

  在东莞某奔驰4S店,为了给刚刚上市不久的国产新E级轿车让出市场空间,进口E200已降价至40万元左右,价格缩水高达8万元。在另一家宝马4S店,记者同样看到,上周上市的新加长5系已经摆上展台,而老款5系则纷纷挂起了降价标签,520Li更是降价6万元,已降至40万元以下。

  降幅最高的豪华车是已被吉利收归旗下的沃尔沃品牌。在这一轮降价大潮中,沃尔沃XC90最高优惠9万元,XC60优惠4万元,两款国产车型S80LS40也分别有4万元左右的优惠。

  记者了解到,在东莞的豪华车市场,今年价格最坚挺的要数奥迪。在东莞豪车体系中,奥迪的市场占有率却是豪华车中处于劣势的。而市场占有率一直处在前列的宝马等品牌今年却不断地在降价。也就是说,激烈的价格比拼与车型的市场占有率的提升并不成正比。

  “集中降价成为今年豪华车细分市场有别于往年的特点之一。”斯巴鲁东莞意美车行店长方洪认为,高端豪华车大幅降价,其力度之大为近年来少有,这也导致了汽车销售市场整体的降价。记者了解到,进入9月份,豪华车型的价格神话进一步被打破,降价促销风也开始吹向了雷克萨斯讴歌豪华车品牌阵营。

  记者从进口大众广东乘用4S店了解到,新辉腾下月即将上市,现正进入清库阶段,最高优惠10万元。目前店内还有5辆左右旧款辉腾,主要为3.6LV6车型。由于辉腾大多属于定制,不完全按指导价卖,每辆车的优惠幅度都不一样,大概情况是售价83.8万元的优惠5万元,93.8万元优惠10万元,更高配置的优惠幅度更大。

  紧俏车排队排到爆

  相对于大多豪华车的降价,一部分进口车在东莞乐得悠哉,斯巴鲁就是其中之一。

  东莞美兴斯巴鲁市场部负责人谢简萍告诉记者,斯巴鲁傲虎森林人的受热程度一直未减。虽然厂家方面一直保持价格稳定,但由于进口车型量较少,目前订这两款车仍需要等一到两个月。

  国产奥迪Q5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订单仍然很多,据称现在下订,最快也要年底才能提车。记者在东莞东奥展厅看到,不少已经订车的车主前去询问能不能在过年前提到车,也有部分车主要求加价也要先提车。目前东莞市场上,奥迪Q5的加价金额普遍在5万元左右。

  奔驰S600奔驰S600近期在东莞也相当火爆。当记者询问销售员,“现在订车要等多久”,得到的回答是:起码两个月以上。东莞仁孚华星奔驰市场部经理冯少琨告诉记者,奔驰前期对市场预测过于保守,这种供不应求的局面并非像有些品牌是有意制造的,但车型的畅销以及进口量的减产,仍令市场出现了不正常的供需情况。

  

(责任编辑:韩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