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没亮排队去年检 只因车市爆发性增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3日08:0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赵路

  临近年关,买车难,用车更难。现在,相当数量的杭州车主正为年检难而纠结。杭州各大车检站门口,待检的新车、老车排起来了“长龙”,很多人天没亮就等在了检测站门口;检测站的工作人员,纷纷延长了工作时间,等到下班,天已经全黑。

他们都纠结:年末车检,队伍咋那么长?

  近日,记者探访了杭州各车辆检测站,亲历车主年检历程,发现年检高峰实在来势凶猛。据杭州市车管所透露,2009年10月后,杭州车检量爆发性增长,2010年1月以来日均车检1700辆以上,较去年同期增长六成。

  车主烦:天还没亮,就去排队

  上周五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绍兴路上的杭州市车管所第十检测站。刚拐进检测站所在的杨家里弄,就看到了车检“长龙”的尾巴——两列车,从巷口开始排队,拐进车检站门口小弄堂,进了大院又“转”了三圈,才延伸到检测线入口。记者大致估计,排队车辆总数在200辆左右。

  艮山东路某汽车4S店的销售顾问小林,最近每天带着几拨车主年检。“几次带着客户,六点不到在4S店集合一起过来,那时候天都没亮。”小林说。“排了近两个小时,不停地起步刹车,离合器踩得腿都酸了。”一位姓黄的车主无奈地说。车主王小姐已是第三次来这里。前两次,都觉得队伍实在太长,掉转车头回家了。“再不年检,出了事故保险公司会拒赔的。”

  “这里还算好的了。”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萧山的车主更为烦恼。因为只有一个检测点,春节前排队年检的车辆轧堆,不少车主凌晨3点多去排队,到中午前面还有绵延1公里的长龙。“春节前去年检,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带足干粮少喝水!”有车友在QQ群上提醒。

  工作人员忙:每天加班2小时

  春节将至,来年检的大车小车,令杭州各家车辆检测站,纷纷陷入了空前繁忙之中。在香积寺路上的第九检测站,交警把一个个“小红帽”安在检测站门口。“等待车检的队伍,常排到马路上。得安上隔离墩,防止乱插队堵车。”一位交警说。

  “在这里工作了4年,今年最忙。”郑维是杭州市车管所第四检测站的检验员。他表示,2006年,他每天经手检验的车辆数只有60多辆;到了2008年,这个数字上升到了150辆左右;如今已增加到250辆左右,是2006年的4倍多。

  第十检测站站长李根生告诉记者,去年这会儿,他们还有空闲的时候。“如今,每天一上班,就看到车排着队,一辆接一辆进来,一刻都没的休息。”他表示,2009年下半年开始,站内工作人员平均每天加班2小时。“上班时间提早了半小时,下班时间推迟了半小时,中午原本休息一个半小时,现在匆匆吃个饭,又回到了线上。等下班回家,天已经黑了。”

(责任编辑:王振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