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规定汽车年检时必须对尾气排放进行检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2日11:2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杜娟 通讯员穗环宣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广州将实施机动车排气污染定期检查与强制维护制度,规定汽车年检时必须对尾气排放进行检测,不达标者要在30日内进行修复,否则将面临不能上路的危险。

  市环保局机动车污染控制处处长李倬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很可能成为全国第一个真正实行机动车排气污染定期检查与强制维护制度的城市。

李倬同时透露,今后汽车年检时将采用更先进的简易瞬态工况法来代替现在的双怠速法。从各地平均情况来看,采用该方法检测一辆汽车尾气,平均收费大约在60元~120元,而采取怠速法的检测费用一般不超过20元。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