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汽车论坛将成都汽车业推向世界前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7日08:29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江玮

  昨日,500名行业精英会聚成都共话汽车,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和成都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0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世纪城娇子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世界贸易组织(WTO)副总干事耶克萨,前美国首席贸易代表巴尔舍夫斯基,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普利斯科特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成都市副市长王忠林主持。

  对话盛宴探讨汽车发展之路

  出席全球汽车论坛首届会议的500名行业精英人士,来自全球的汽车主机厂、零部件企业、政府高官、金融机构高管以及本行业和相关行业的顶级专家,极大地提升全球汽车论坛的档次和规格,使会议的讨论更加丰富多彩、更具权威性。其中包括日本三菱汽车社长益子修、丰田汽车副会长渡边、通用汽车总裁甘文维,以及北汽控股集团总经理汪大总、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宝林、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这三大自主汽车品牌集团一把手等。

  作为一场关注汽车行业现实与未来的对话盛宴,探讨未来世界汽车工业发展之路是理所当然的。在为期两天的观点交锋中,涉及未来汽车工业发展的专题讨论便超过了6场。无论是电动汽车的技术创新,还是新的汽车商业模式探索,抑或对汽车与人类生活关系的深入探讨,无一例外地都被囊括其中。

  此次论坛将以互动交流形式为主。根据会议日程,主要分成圆桌会议、头脑风暴、全体会议、专题讨论和辩论会,其中以圆桌会议和专题讨论为主。

  昨日,还举行了以“世界经济和汽车工业的一幅全新全景画面:影响未来的趋势”为题的主题论坛和以“畅想绿色未来”为题的全体会议,以及多个企业家/经济学家圆桌会议、专题讨论,围绕“如何应对行业面临的信贷困局”、“聪明的城市,智慧的汽车”、“品牌之战”、“中国汽车市场”等多个议题展开。与会嘉宾精辟剖析了技术、市场、环境、品牌、商业模式等行业核心话题,为人们呈现出世界经济与汽车产业的全新图景。

  业内首次汽车论坛“全球化”

  据论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尚无一个全球范围的平台,可以把所有该行业的主要参与者同他们的行业规则制定者、其他相关行业的精英悉数邀请,对汽车行业的未来作出前瞻性的讨论。“全球汽车论坛”的举办将可填补这一空白。来自全球行业组织、WTO高官、国际投行机构,以及跨国汽车公司全球CEO、著名经济学家一同聚首成都论道汽车。此次是首次将

  汽车论坛“全球化”。他表示:“这次论坛所请嘉宾来自世界各地,也来自不同的机构和组织,这次论坛是给全球汽车产业搭建一个广阔的讨论平台,这确属首次。”同时,此次论坛探讨焦点不仅仅在汽车产业,同时也要站在国民产业角度、国民经济角度,乃至全球经济角度,这个“全球化”当之无愧。

  成都车业由此迈向世界前沿

  成都是中国第三大汽车私人消费市场和除北京、上海、广州车展之外最重要的车展举办地,当前,成都依托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及成都汽车产业综合功能区,高起点规划建设中国现代汽车产业新高地和中外驰名的“国际汽车城”,成都汽车产业正向“产业高端和高端产业”的国际化迈进。因此,首届全球汽车论坛选址成都,既是对成都汽车产业发展的肯定,也是借助成都这个国际化汽车产业平台,参与国际化产业竞争和融合的战略选择。

  经过近年来的成长发展,成都市已引进了大众丰田吉利等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加快了川汽、成客、王牌等自主品牌成

  长步伐,汽车产业初步形成了以轿车、越野车、客车、载货车、改装车及零部件开发、生产、贸易为一体的汽车工业体系。昨日,与会多位嘉宾都表达了看好成都市场的想法,并表示成都的汽车工业潜力无限

  

(责任编辑:韩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