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汽丰田携全新雅力士等多款新车亮相车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7日12: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9月18日,第十三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成为中国西部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汽车盛会。在本次“绿色科技 乐驾成都”的汽车盛宴上,广汽丰田携中高级轿车标杆凯美瑞、低碳生活引领者凯美瑞混合动力、豪华城市SUV汉兰达以及精品小车雅力士华丽亮相,进口车型——时尚越野车FJ酷路泽也盛装参展,以新科技、新动力为西部消费者演绎汽车新生活。

  在本次车展上,广汽丰田将以绿色科技为西部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享受。在西部大开发,汽车市场蒸蒸日上之际,广汽丰田竭力为消费者提供高科技、高品质、高性能的产品,打造优越舒适、尊贵、安心的驾车体验,无疑将助推西部汽车市场获得更进一步的发展。

  新科技 实现环保与驾驶乐趣的完美匹配

  广汽丰田展位位于二号展馆H207号展位,在现场展出的有,凯美瑞混合动力、2010款凯美瑞200G豪华版和240G豪华版,汉兰达2.7L豪华版和3.5L至尊版、雅力士1.6E 舒适版和1.6G精致版以及2010款FJ酷路泽,其中引领新能源汽车生活凯美瑞混合动力更是成为此次“绿色科技 乐驾成都”的焦点之一。

  凯美瑞混合动力是在凯美瑞平台的基础上,按照豪华车型标准全新打造而成,既体现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也将汽车原有的魅力——“驾驶乐趣”升华到了更高的境界。目前大多数混合动力车型采用并联或串联的弱混合动力系统,电动机只是起辅助作用,而凯美瑞混合动力采用了丰田最新一代油电混合动力系统(THS-II),采用全球独有的发动机和电动机深度混联的最佳配合方式,革命性地提高了发动机和电动机动力的协同效应,实现了1+1>2的技术优势。

  混联式驱动系统的结构形式和控制方式充分发挥了串联式和并联式的优点,能够使发动机、发电机、电动机等部件进行更多的优化匹配。在汽车低速行驶时,驱动系统主要以串联方式工作;当汽车高速稳定行驶时,则以并联工作方式为主。从而在结构上保证了即使在更为复杂的工况下系统仍能工作在最优状态,因此,既有利于降低排放和油耗,也有利于动力控制。

  凯美瑞混合动力的一大特色就是兼具卓越环保性能和优越的动力性能。即使是在汽油动力模式上,凯美瑞混合动力采用的是完全不同于传统的燃油技术——“艾金森循环”。“艾金森循环”是一种增大发动机膨胀比的超膨胀循环,其吸气和压缩行程比做功和排气行程咬断,通过推迟进气门关闭,在压缩冲程从进气门排出部分燃气,减少进气量。通过缩小燃烧室容积,提高膨胀比,即等待爆发压力在充分降低后才进行排气,由此充分利用爆发能量,另外在减少摩擦损失的同时提升发动机的最高转数,实现了更低的油耗和更高的动力输出。

  这款将环保作为第一指标的2.4L直列四缸VVT-i发动机将压缩比提升至12.5的新高度,辅以输出功率强劲的电动机,实现了超凡脱俗的动力输出,其综合功率可高达140千瓦,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9.5秒;根据广汽丰田的测试显示,60-80km/h的中段加速时间为2.58秒,加速性能足以媲美3.5L V6发动机。与同级别的汽油版相比,凯美瑞混合动力能够节约燃油约40%,可降低废气排放达75%以上,其中二氧化碳可减排40%左右,相当于一年种植80棵树所吸收的量。

  与并联式相比,混联式的动力复合形式更复杂,因此对动力复合装置的要求更高。凯美瑞混合动力采用e—C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采用由齿环、行星齿轮、太阳齿轮、行星支架组成的行星齿轮组,高效率地分配动力。与具有鼓动齿轮数的一般变速系统不同,它可以随着车辆行驶状况不同而智能地调节变速比,改变发动机、发电机、电动机的转数,来达到对发动机动力进行灵活、高效分配,确保整体效率最优,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也得到良好的均衡控制,使得驾驶更加灵活自如。

  正是凭借着澎湃动力及平顺有力的加速性、世界领先水平的燃油经济性、超乎想象的静谧性以及世界领先水平的低尾气排放量等四大卓越功能,凯美瑞混合动力在科技、豪华、环保三个方面为消费者带来超前、颠覆性的用车体验。

  新动力 3项进排气技术打造王者之心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款豪华城市SUV汉兰达开辟了中国这一潜在需求巨大却一直处于空白状态的细分市场,它是以“强悍、灵活、自由”(Forceful• Flex•Freedom)的理念开发而成,尤其是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凝聚了丰田多年的科研结晶。

  汉兰达采用全新改良的 3.5升 2GR-FE V6发动机,它的技术含量和能效水平均代表了丰田的领先水平,已多次获得世界十佳发动机殊荣。2GR-FE发动机之所以拥有高效的进排气效率,源于丰田多项领先科技的应用,包括双VVT-i进排气门可变正时、ACIS可变进气系统,以及可变通道排气系统技术等。这些技术也同时应用在汉兰达的另一台2.7升直4发动机上。

  丰田VVT-i的出现,改变了传统发动机气门设计的弊端,它可以用电脑控制进气门相对于曲轴的开闭角度,根据行车需要调节气门,可以提前开启,或者滞后关闭,从而智能调节进气量大小,达到平衡节油和强大动力的双重需求。同时丰田的VVT-i技术还可以控制排气门的开闭角度,是目前少数几个能控制排气门正时的汽车厂商之一,它根据行车需要决定部分废气是否参与二次燃烧,这也有利于低速时的节油和高速时的动力输出。特别的是,丰田VVT-i直接控制EGR废气在循环装置,即使在冷机状态下,VVT-i也参与工作,以减少碳氢和氮氧化合物污染。

  和进排气效率有关的,另一项提高这台V6发动机进气效率的装置,是ACIS 可变进气系统。这台发动机使用双进气道,在低转速时,系统使用长进气道,增加进气惯性,从而提高了低转速下发动机的扭矩。因此在低速状态下,汉兰达动力充沛,加速响应迅速的特性,很大程度上就跟ACIS长长的进气管设计密不可分;而当发动机在高转速时,系统在电脑指示下,转换到短进气道,这有利于更直接和快捷地充气,提高进气效率。

  此外,和ACIS系统原理近似,一同应用在这款V6发动机排气系统的技术,是可变通道排气系统技术。汉兰达的2GR-FE发动机,在主消声器内设置有转换阀门,在高转速下,让废气走一条宽畅的管道,减小排气阻力,提升发动机输出动力;而在低转速的时候,控制废气走一条迂回通道,不使发动机扭力损失,无疑兼顾了各种状态下的需求。

  这三项技术的通力合作,造就了汉兰达2GR-FE发动机出色的性能表现。其高达10.8 : 1的压缩比,使得动力更强劲,同时也更省油。额定功率为201Kw/6200rpm,最高时速可达到180Km/h;额定扭矩为337N・m/4700rpm,从0加速到100Km/h只需8秒左右,这一成绩将众多的中高级车远远甩在脑后,直逼豪华跑车

  新生活 精品小车新雅力士即将全新上市

  作为丰田全球三大战略车型之一的雅力士,在此次成都车展也成为一大亮点。雅力士丰田为迎合世界小型车发展潮流而开发的全球战略车型,10年来全球销量逾400万辆。它继承了丰田车的核心价值——高品质、耐用性、可靠性,拥有比肩中高级车的安全性、媲美中级车的动力性及卓越的燃油经济性。

  近期雅力士将升级改款上市。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小型车的需求,广汽丰田在调查近万名顾客的基础上,充分了解中国市场的需求,并据此做出针对性的改善。相信届时这款改良后的精品小车典范之作,将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雅力士1.6L VZR-FE汽油发动机采用了和卡罗拉同源的双VVT-i发动机,已远远超出小型车的动力界定级别。这款双VVT-i发动机是新一代的ZR发动机,进气和排气系统都设有连续可变技术,并且改用更轻量化的活塞和连杆,有效改善了动力反应,在发动机转速达到每分钟6000 rpm时可提供87kw的最大功率。同时,它还能输出150Nm的最大扭矩,动力非常饱满,这个数据甚至比目前一些车型所装载2.OL排量的发动机还要高。

  自2008年6月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雅力士以其卓越品质赢得了市场的认可,在已购车人群中享有非常好的口碑。2009年11月份,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09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中, 雅力士在所有入门级别车型中位列冠军,再次印证了广汽丰田旗下车型的高品质特点。

  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江积哲也对记者表示:“广汽丰田仍将继续以丰田全球领先科技为基础,不断推出引领潮流的优质产品,为更多顾客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创造更美好的汽车新生活。” 可以预见,2010年,广汽丰田将搭上西部大开发下一个“十年”的顺风车,共同谱写汽车西部汽车市场的新乐章。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