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Nasir Shah:节能技术应用较新能源更重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7日15: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JATO Dynamics的亚太区总裁 Nasir Shah
JATO Dynamics的亚太区总裁 Nasir Shah

 Nasir Shah先生介绍说,作为全球知名的汽车咨询公司,JATO Dynamics对于新兴市场的关注首先从金砖四国谈起,即中国、印度、巴西和俄罗斯。在谈到这四大市场的规模和发展趋势时,Shah先生指出,中国和印度市场在人口基数上比较相似,较为庞大,而俄罗斯和巴西更接近一点,就GDP总额而言,中国无疑是最高的,相较于欧洲市场、美国市场的增长幅度,金砖四国的增长速度最快,潜力巨大,而四国之间,中国又是增长速度最快的,俄罗斯市场正在往前急追。

  Shah先生表示,在这个背景之下讨论新兴市场未来的发展,一个必须解决的核心问题,就是全球气侯变化的问题。尽管过去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里中国政府明确了对电动汽车发展的态度,但他认为,传统汽车的技术改进将更为有利。因为传统技术正在不断改进,耗油量也在不断降低,短期内改进传统汽车技术有许多新的发展方向和解决方案。

  Shah先生坦言,虽然未来必然会有各种新能源技术应用于汽车领域,但要完善成熟这些技术,需要很长的时间成本。而新兴市场要想在汽车行业能够成为全球顶级生产商,必须解决的一个问题就是二氧化碳排放的问题,中国也必须履行在碳减排方面的政府承诺。

  与此同时,Shah先生也强调了汽车零部件生产方面的环保和成本问题,车企不仅要考虑在整车生产和使用过程中的碳排放问题,还要考虑后续维护的整体成本。

(责任编辑:余建约)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