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好车的100个标准连载6:保有量和销售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20日14: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新亚

大众 捷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保有量的大小,直接关系到售后维修的便利性和费用。例如捷达桑塔纳,由于它们的保有量极大,在哪里都可以找到维修的地方。可以说,如果不能修捷达桑塔纳,那么再小的汽车修理店它都不敢开张;如果它不卖捷达桑塔纳的配件,再偏远的汽车配件商店,它都不好意思开门。更为重要的是,某种车的维修和配件店多了,其费用和价格自然就会降低,因此,许多捷达桑塔纳车主,一出保修期就再也不去4S店了,只到汽配城或汽配店了。这就是保有量较大车型的优势,也因此导致捷达桑塔纳十几年来销量一直名列前茅。反之亦然,一款保有量极小的车型,全城就几百辆,不仅维修不方便,而且其费用大多一口价,你没有更多的选择余地,只能认宰。

大众 桑塔纳 实拍 外观 图片

    销售量则是表明这款车是否真正受欢迎的指标,它可以说是消费者对车型值价比高低的投票。销量大,说明此车的值价比高,消费者认为物有所值,当然就会用钞票“投票”。少数人不识货上当买车有可能,但几万甚至几十万人同时不识货的可能性就极小。可以说,销售量高或低,自然有其原因。就像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一样,汽车也是没有无缘无故的畅销或滞销。

    【陈总编提醒】:在选购汽车时,建议“跟风”和“随大流”,挑选保有量和销量大的车型。除非你特想追求个性,特想特立独行,特想开一辆罕见的车型上街,而对品质、售后服务、使用费用等并不在乎。

更多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