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九银十 看东风风行如何打造“金九”?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21日09: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金九银十如期而至,东风风行全系产品均进入收获期。其中,大两厢景逸系列的全新车型——景逸1.5XL,在广州、郑州、青岛、济南、武汉等地试销,售价5.99-7.99万元,刚一亮相便引发抢购,出现一车难求的现象。而大型商务MPV菱智系列,则已成为政府医疗卫生系统公务车采购的首选。特别是,菱智柴油版业已成为柴油MPV第一品牌。

  东风风行如何成功打造“金九”?东风风行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表示,一方面,东风风行始终坚持走专业化、细分化的路线,提升产品力。另一方面,东风风行坚持两手抓,一手抓产品,一手抓服务。


  景逸1.5X便是东风风行面向1.6排量以下小排量细分市场推出的新品,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与轻便快捷的市区操控,是其区别于骊威骏捷FRV等竞争车型最具优势的产品力。

  景逸1.5XL车身长4.320米,宽1.804米,高1.620米,轴距长达2.685米,达到帕萨特B级车标准,堪称小排量车型“空间之王”。全车座椅到车顶的距离近一米,头部空间绰绰有余。前后排最大腿部空间都接近1米,驾乘者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前后排座椅肩部空间都有一米五左右,5人驾乘绝不会有拥挤感。再加上高达700升的行李箱容积,景逸1.5XL宽敞舒适的大空间令同级车型相形见绌。


  景逸1.5XL搭载的三菱4A91发动机,是三菱目前最先进的全铝发动机,转速在4000 rpm时,即可输出143 Nm的峰值扭矩。这种“低速高扭”的特性,让时速在100公里以下的市区驾驶变得迅猛有力。此外,景逸1.5XL还配备了变流量助力转向系统、液压离合系统等装置,使其方向控制轻便灵活,加减油门轻松自如,让频繁起步、加速、过街串巷的市区操控变得灵敏快捷。

  除了在产品力上,东风风行的每一款产品都具备突出的竞争优势,在售后服务与网络互动方面,东风风行也积极创新。

  例如,菱智柴油版车型搭载的德国雷默动力1.9升D19TCI柴油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中冷和四气门技术,性能指标达到普通自然吸气发动机2.5升的动力表现,并且因为采用德国博世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比同排量汽油机节省30-40%的燃油消耗。据此,东风风行一些经销商推出“油耗三包”的促销创举,对用户公开承诺:该车型在正常行驶情况下百公里油耗不超7L。若超出这一标准,超出的油耗全部由商家买单。此举一出,立即引起了较大的轰动,菱智柴油版凭借出色的节油性能持续热销,这项服务活动可谓当前车市一大创新。

  再如,针对景逸1.5XL的上市推广,东风风行组织了丰富的网络互动活动,包括“天生XL狂”的预约试驾活动、“寻找生活中的XL”的上传照片赢大奖活动及联合天涯社区发起的“有奖抢楼”活动。短短几天时间,点击量已达数百万次,有力地促进了景逸1.5XL的终端销售。

  业内人士分析,汽车市场刚刚经历了七、八月份的冷淡期,销售低迷之风依然在车市弥漫。但透过景逸1.5XL、菱智柴油版的热销,我们发现,网友、车友对新车上市仍然具有极高的敏感度和关注度,这侧面反映出在销售淡季所积压的消费潜力,将在金九银十得到释放。此间,车企能否收获累累硕果,关键要看其有没有创新的市场举措,东风风行的做法便给了我们一些启发。

(责任编辑:王艳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