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戈恩:雷诺无在华造车计划 日产产能要翻番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21日14: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9月21日讯,据英国路透社报道,雷诺首席执行官戈恩本周一表示,雷诺并未打算在中国生产汽车,但某一天会加入日产和东风汽车的合资公司。

  在2012年之前,日产计划将其在中国产能翻番。近期,全球主流汽车制造商不断传出在华扩产的消息。

  扩产后,日产在华产能将达到120万辆,比其最初计划提高了20%,证明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在全球汽车工业让在挣扎着从困境中走出之时,日产大规模扩产动作并不多见。

  戈恩也是日产首席执行官。日产计划将中国市场占有率从现阶段的约6%提高至10%。戈恩表示:“和其他日本汽车制造商相比,日产在中国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位。但我们相信借助和东风和郑州日产的合作,可以争取更高的市场份额。”

  近期,外国汽车制造商纷纷做出在华扩产的决定。通用上周表示会继续增加在中国合资公司的产量。韩国现代汽车正在中国兴建第三家工厂,将在华产能提高至100万辆。

  凭借小型车的良好表现,日产领先丰田成为中国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日本汽车制造商。然而,由于产能不足,日产汽车销售增长率落后于市场整体增长率,日产官员也赞成市场销售小幅度放缓。

  2010年上半年,中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近48%,然而,分析师和汽车制造商认为中国车市销量将回归正常水平。8月份,在政府对节能汽车补贴的帮助下,中国汽车销量强势反弹,同比增长近60%。

  日产表示,郑州新SUV工厂总投资为10亿人民币,由郑州日产经营。新工厂年产能为18万辆,加上郑州日产第一工厂,截止到2012年,郑州日产年总产能将达到24万辆。(青桦)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