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管部门发出行预警信息 交通流量将激增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24日11: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中秋节小长假期间,交管部门针对今年中秋节交通流量大,自驾车出行、餐饮、购物集中等交通特点,启动假日交通保障工作预案,全市交警全力做好交通保障工作,中秋节期间全市交通运行平稳。

在经历了中秋节小长假三天的“畅行”之后,25、26日,本市将再次迎来交通流量高峰。24日,交管部门针对明后天(9月25、26日)两个不限行工作日再次发出交通出行预警信息,请市民提前安排好出行。

  今天上午9点,车管所窗口民警刘晓岩、翟军胜等准时来到长安街赛特商场路口、南四环世界公园路口等节日期间人流、车流集中的路口,与一线执勤民警一起对这里的交通秩序进行维护疏导。据了解,中秋节期间,为全力保障交通正常运转,交管部门针对今年机动车增长迅速、中秋节自驾车出行交通流量大等特点专门制定了中秋节交通保障工作预案。节日期间,在各级领导干部上路指挥的同时,机关民警也放弃休假最大限度配合路面执勤民警参与节日交通维护疏导,特别是在旅游景点、商业集中区域,交通流量大的路口、路段,加大警力投入,努力为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的节日道路交通环境。

  在经历了中秋节三天的顺畅出行之后,受工作日调整影响,9月25日(周六)、26日(周日)本市将迎来两个不限行的工作日,交管部门预测,全市交通流量将激增,与节日交通形成强烈反差。25、26日本市交通将呈现以下4个特点:一是虽然是周末,但是因休息日被调整为工作日,机动车出行不受尾号限制,上路机动车多,全天路面整体流量将增大。二是根据9月19日(上周日)情况看,明后两天(25日、26日)早高峰将比正常工作日的早高峰有所提前,7时30分至8时30分流量最为集中,而晚高峰也将有所延长。同时,环路等主要路段交通流量相比平日将明显增加。三是节日交通特点将依然明显。国庆前夕,繁华商业区、大型农贸市场、海鲜市场、物流集散地周边及部分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将持续较大。四是节前密集的大型演出、道路施工等将对交通造成影响。特别是9月25日(周六)晚间,北展剧场举行演唱会,北京国安与上海申花足球赛将在工体举行。届时,观众车流将与晚高峰车流相重叠,对西外大街以及东二环、东三环等城东部地区等道路的晚高峰交通带来一定影响。

  根据25、26日的交通情况,交管部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一是应根据自己的出行目的选择合理的出行方式,特别是要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避开常规拥堵路段,尽量选择城市联络线行驶;晚高峰避开餐饮、娱乐、商业等车流集中区域;二是十一之前路面交通压力较大,遇有道路拥堵时,一定要克制浮躁情绪,不要盲目超车和随意并线,配合现场民警的指挥疏导工作,安全、顺利的通过缓慢路段;三是一旦发生刮蹭等轻微交通事故,快速挪移车辆,自行协商解决,减少占路的时间,方便自己也缓解交通压力;四是在路段发生交通拥堵时,不要占用应急车道和公交专用道,保障公交优先和救援车辆通行;五是25日晚北展剧场演唱会及工体球赛的入散场期间(特别是17时至18时),相应的西外大街、东二环东四十条、东三环长虹桥有可能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建议歌迷及球迷朋友分别乘坐地铁4号线、2号线,请过境车辆尽量避开以上路段。六是注意通过交通广播等新闻媒体和户外信息显示屏及时了解交通信息,并按照提示避开拥堵路段。

  在执勤民警加强路面管理的同时,交管部门将充分依托科技手段,通过覆盖市区的电视监控,流量监测等系统实时掌握全市的道路交通情况,对交通压力大的地区和路段适时采取分流疏导措施。并通过户外信息诱导大屏和交通台不间断的反复发布路况信息和绕行提示,引导社会车辆避开流量大的区域。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