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管部门六项措施严厉打击车虫 号贩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5日13: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即日起,交管部门将联手治安、城管等部门采取六项措施,严厉打击“车虫”、“号贩子” 的不法行为。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截至3月21日,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417万余辆,驾驶员总数达到了581万余人,机动车日均新增2000余辆,驾驶员日均新增1600余人。

由于机动车增长迅猛,随之而来的机动车牌证申领业务量也在迅速递增,群众办理车务手续数量不断增加,“车虫”、“号贩子”借机骗取当事人信任、谋取利益的现象也有所抬头,这给车管办证场所、检测场等处的工作秩序带来了不良影响。近年来,交管部门理性思考,尽最大限度满足市民群众的办牌办证需求,相继推出多项便民服务措施,同时坚持对“车虫”、“号贩子”等不法行为进行持续打击和整治,努力为办事群众创建规范、有序、和谐的办公环境。

  据了解,交管局将联手治安、城管等部门开展打击行动,利用科技手段加强防范,采取六项措施确保打击效果。

  一是多部门联动形成对“车虫”、号贩子的高压管控。交管局联合各车管驻地政府、公安分局、派出所、城管综合执法、质监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综合行动组,采取多警联动、联合执法等多种方式,在全市车管所、分所、检测场、交易市场进行大规模巡逻盘查,开展打击“车虫”、号贩子集中行动,形成严防狠打高潮。对拦车、强买强卖、假称认识车管所民警协助选号骗钱、提供假手续假证明、以代验车或代办手续为名骗钱的非法人员查证属实予以治安警告或者治安拘留。对秩序混乱问题突出地区,联合派出所设立常驻警区联络站,增派治安民警维护秩序。

  二是形成打击“车虫”、“号贩子”长效机制。交管部门联系治安、城管、质监等相关部门,建立车管系统、检测场办公秩序联防联治工作长效机制,将打击“车虫”、“号贩子”工作纳入日常工作范畴,在办公大厅和院内悬挂打击“车虫”、号贩子的横幅、循环广播严打“车虫”的提示,营造整治氛围,震慑“车虫”气焰,提示群众谨防上当受骗。同时内部深入挖潜,车管所、各分所抽调干部、民警和专门人员组成秩序整治巡逻队,对办公秩序进行巡逻,清理非法人员,形成常态运作模式,保持“车虫”、“号贩子”打击工作效果,遏制“车虫”、“号贩子”反复出现的问题。

  三是配合相关部门加大对检测场的行业整顿。交管局配合质监局,加强对检测场的检查、监督、考核机制。同时,组成专门人员,联合开展全市检测场综合整治行动,对全市所有检测场进行暗访,对检测场办公秩序、验车标准执行情况进行综合检查,对秩序混乱、违规验车的检测场依法予以处理。在此基本上,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对检测场的日常监管力度,对于存在严重问题、查证属实的一律依法、依规责令整改直至采取停业整顿等措施严肃处理。

  四是利用科技手段加强安全技术防范。针对交管局网站上开通的网上选号服务,在网络层加强访问监控,同时优化应用程序,对选号操作过程进行审计,对恶意访问行为及时阻断。充分发挥车管系统办公地点监控设备作用,对发现的号贩子、“车虫”等,联合治安部门进行清理、取证,依法予以处理。

  五是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向群众详细讲解车务手续和机动车选号的办理流程,提高群众对车务手续和选号方式的知晓程度。同时,将号贩子“敛财”手段进行曝光,使群众避免受到蒙骗。

  六是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办牌办证。制作车务手续流程等各类宣传展板、便民条,在各办公大厅、新车发牌点、检测场进行摆放,并在办公大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提示,使群众方便了解车务手续的办理流程和手续规定,提醒群众谨防上当受骗。增加各办公大厅和发牌点的引导、咨询服务人员,及时解答群众咨询,免费引导群众办理各项业务手续。

  交管部门在此特别提示广大车主:北京公安交管局车管所各办公大厅和新车上牌点都设有服务台和引导员,负责解答群众的咨询和问询,市民群众如有需要可在服务台得到免费、准确、及时的帮助和引导;同时均设有业务办理流程图解,方便群众查询。交管部门希望办理车务手续的人员不要轻信他人,以免被不法分子欺瞒。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