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戴姆勒将进行70亿欧元融资削减债务成本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26日09: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消息 据彭博社9月25日报道,三位消息人士透露,德国戴姆勒公司计划通过一项价值70亿欧元的再融资计划来降低其债务成本。目前,戴姆勒公司是全球第二大豪华轿车生产商,仅次于德国本土竞争对手宝马公司。

  消息人士表示,根据计划,戴姆勒公司将为这项五年期的循环信用工具向债权人提供比基准贷款利率高出60个基点的利息。但是由于上述信息尚未公开,因此消息人士拒绝透露其身份。而根据彭博社提供的数据,2009年戴姆勒公司为另外一笔信贷额度所提供的息差为160个基点。

  分析师认为,戴姆勒公司在美国及中国两大市场销售情况的复苏,为其获得更好的信贷条件提供了更有力的筹码。今年7月份,戴姆勒公司宣布将2010年的营业利润预期由此前的40亿欧元大幅调增至60亿欧元。

  德国商业银行信贷分析师哈辛(Frank Hussing)表示:“在过去12个月内,戴姆勒公司的经营情况实现了显著的改善。在这种情况下,贷款机构也开始下调戴姆勒公司的贷款利率。现在,戴姆勒公司已经拥有了足够理想的信贷资源来应对可能出现的业绩不佳。我们同时认为,戴姆勒的信誉评级有可能在未来得到上调。”

  根据数据服务机构CMA提供的数据,在过去的一年中,戴姆勒公司的贷款息差下降了将近三分之二,另一方面,该公司的5年期信用违约互换合约价格也从一年之前的128个基点下降至今年9月份的92个基点。信用违约互换合约主要用于保障债务投资者的利益,根据规定,1个基点表示用于保障价值1000万欧元的五年期债务免受违约风险影响的年成本为1000欧元。

  由于全球经济危机及汽车行业整体低迷的影响,戴姆勒公司在2009年出现了高达26.4亿欧元的净亏损。为了维持经营,该公司不得不通过削减产量的方式来减少53亿欧元的开支。另外,戴姆勒公司还通过向阿联酋投资者出售股权筹集了19.5亿欧元的资金。而经过这桩交易,阿联酋投资者已经成为戴姆勒公司最大的股东。

  消息人士同时指出,根据计划,如果戴姆勒公司利用了所获信用额度中超过三分之一的金额,该公司将支付15个基点的额外费用;而如果戴姆勒公司利用了超过三分之二的金额,该公司将支付30个基点的额外费用。另外,戴姆勒公司还将支付相当于息差35%的承诺费用,并且这一费用将随戴姆勒公司的信誉评级的变动而变动。

  目前,戴姆勒公司拒绝就上述消息发表评论。根据彭博社提供的数据,德意志银行、法国兴业银行及联合信贷将负责运作此次戴姆勒公司的再融资交易。根据戴姆勒公司的财报,该公司将有90亿美元的信贷额度将于2011年到期。

  目前,标准普尔及惠誉两家评级机构给予戴姆勒公司的评级为BBB+,而穆迪给予其的评级为A3。(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