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戴姆勒扩大与雷诺-日产合作 协作开发电动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5日14: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9月15日讯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德国豪华车制造商戴姆勒正扩大其和雷诺-日产联盟在电动车领域内的合作,共同合作开发电动汽车,旨在满足更为严格的减排要求。戴姆勒公司研发主管汤姆斯-韦伯(Thomas Web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三方将共同合作研发电机、电池和驱动系统。

  现阶段,随着更为严格排放标准的临近,汽车制造商和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加紧研发,力图在零排放汽车市场站稳脚跟。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本周一表示,将在2012年之前推出一款普锐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届时这款车型将成为同级别中最便宜的环保汽车。

  4月份,法国雷诺、日本日产德国戴姆勒初步签订协议,三方将共同研发小型车、轻型商用车和发动机。迄今为止,三方合作研发的车型包括新一代Smart Fortwo、雷诺Twingo车型、电动车以及扩大Smart和Twingo产品线。

  为应对全球变暖,汽车排放标准愈发严格。对于2020年前在欧洲销售的新车,欧盟规定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总体水平应为95克。韦伯认为,如果不生产装有电池和燃料电池的电动汽车,我们不能在2020年满足欧盟的标准。

  戴姆勒和雷诺-日产联盟研发电动车的新技术还处于起步阶段,电动汽车的盈利能力还难以确定。这也是戴姆勒决定扩大与雷诺日产合作关系的原因,其希望借助规模效应削减成本。戴姆勒通过生产小型三缸和四缸发动机获得可观收入。韦伯坦陈:“戴姆勒自身能生产约50万台发动机,而与雷诺合作后,发动机产量可高达几百万台。”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预计日产将从梅赛德斯购买几万台柴油发动机。2012年之前,戴姆勒需要将其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降至每公里140克,否则将遭到罚款。2009年,Smart、梅赛德斯-奔驰E级S级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160克。为了完成上述目标,今年5月,戴姆勒和比亚迪宣布将成立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公司,为中国市场开发电动车

  戴姆勒表示计划在2020年前,在欧洲销售15万-20万辆零排放乘用车。2009年,戴姆勒旗下汽车总销量超过100万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等新兴市场对汽车需求大增,推动戴姆勒等主流汽车制造商销量增长。

  因此,戴姆勒计划在中国生产更多汽车,并扩大与德国宝马汽车的合作,包括在中国购买汽车零配件。宝马全球采购总监赫尔伯特-蒂埃斯(Herbert Diess)本月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这一消息,他表示通过与戴姆勒合作,宝马从2012年起每年可节省约一亿欧元(约合1.287亿美元)。(青桦)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