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空间有取舍 开着很轻巧 慕尼黑试奥迪A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27日08:53
作者:高英凯

  面对车长尺码4公尺以内的小型掀背车客层,奥迪虽曾在1999年至2005年间推出A2车系,当时以轻量化铝合金车体与3缸TDI柴油引擎等轻量节能技术,开创奥迪在小型掀背车级距的新页;然而,由于A2市场反应不如预期,让奥迪在A2停产之后,在小型掀背车面临战力空窗期。

奥迪 A1 实拍外观图片

  直到2007年东京车展首演A1雏型的Metroproject Quattro概念车后,才让人看到奥迪重返迷你掀背车的曙光,接着,2008年巴黎车展延续Metroproject Quattro的设计概念,推出A1五门掀背版的A1 Sportback概念车,至此,新创A1车系编成的轮廓逐渐明朗。

  而在2010年3月举行的日内瓦车展首演A1量产版本后,不仅聚焦全球掀背车迷的关注目光,奥迪原厂于5月10日启动产线生产与欧洲预接单作业,以及喊出年销目标10万辆的宣示,都让人看到奥迪对A1车系的高度期许。

奥迪 A1 实拍外观图片

  奥迪原厂在欧洲航运重要转运点的德国慕尼黑机场,利用机场中庭举办的A1宣传活动,正好让U-CAR有机会来段短暂的A1抢先体验。

奥迪 A1 实拍外观图片

  四环家族脸庞,浑身都会个性风

  在慕尼黑机场户外中庭的展览会场,可以看到A1的实车外观,大致承袭Metroproject Quattro概念车的造型特征,让A1车系尽管尺码精巧迷你,利落且具气势的线条,却让造型风格很有个性。小车却不易被忽略的视觉印象,首推A1醒目的车头造型,在实车前面驻足欣赏,A1非但没有迷你车常有的小家子气可爱容貌,反倒是一阵阵慑人气势袭来!这强烈的感觉,来自新款奥迪四环家族的招牌盾型水箱罩,新处理的六角折角边框带来视觉新意,车头大大水箱罩面积,搭配奥迪性能车在前保杆惯用的大开口深色进气霸手法,更让A1有超格的性能车霸气。

奥迪 A1 实拍外观图片

奥迪 A1 实拍外观图片

  紧接着,奥迪擅长的头灯整合LED日间行车灯设计,也同样完整移植在A1身上,不论是静态欣赏还是动态辨识,这组仿泪眼弧线的优美线条,都能紧抓住旁人目光。车侧线条的动态感,也是A1造型的重点,由头灯一路往车侧上扬的腰线,延伸至车尾近似同门Q5休旅车系的尾灯组,搭配车门下方的车侧副折线,让视觉增添流动感。

奥迪 A1 实拍外观图片

奥迪 A1 实拍外观图片

奥迪 A1 实拍评测图片

  不同于Mini采用的方型车顶线条设计,A1以A柱至C柱所划出圆弧曲线的车顶线条,加上刻意让C柱提前收尾的斜背手法,让车长3,954mm与车高1,417mm的A1,不仅车型更显紧致流线,还拥有很对年轻胃口的强烈跃动感。补充一点,采偏亮丽活泼车身涂装的A1,更把可支持四色车顶线条涂装,列入个性化风格套件,让A1造型拥有更多的对比色彩搭配,其中,车系主打对比色组合,正是此次拍摄焦点的艳红车色搭配银铝烤漆车顶线条。

奥迪 A1 实拍评测图片

奥迪 A1 实拍外观图片

奥迪 A1 实拍外观图片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