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爱心旅行——走进玉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27日11:31
来源:搜狐汽车
4月14的那一场大地震让全国人民知道了玉树,近5个月过去了,现在的玉树又是一番怎样的景象?9月,作为一汽丰田玉树爱心探访活动的志愿者,我们来到玉树,开启了一段心灵旅程。在这里,我们被美丽的高原风光、成群的牛羊所吸引,更被淳朴而又饱受贫困之苦的孩子们所震动,我想我们所带去的物质和帮助是有限的,可是从孩子们清澈的笑容里,我们却感受到了未来的希望。
我们此行的目的地是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的冷日小学,也是第600所一汽丰田“爱心图书室”的成立的所在地。(注:在过去的4年中,一汽丰田“爱心图书室”已经先后在全国20个省落成,为数十万名贫困地区学生送去了丰富的书籍和学习用品,让孩子们拓展视野,增长见识。) 这一次,“爱心图书室”不仅为冷日小学的学生们送去了丰富的课外读物、学习生活用品还有过冬的棉衣手套。在寒冷的冬天来临之前,为孩子们送去温暖与关爱。 囊谦县城离玉树机场有300多公里,从玉树机场出来,盘山而上,沿途山脉绵延,绿草连天,还有 与沿途的风光成为鲜明对比的,囊谦县城则显得有点破旧凌乱,道路拥挤,物资匮乏,在这里,内陆城市司空见惯的商场、麦当劳,都不见踪影,在我们住的康巴宾馆里,水和电视都成为奢侈品。在这里,你要想吃上一碗熟的米饭,也许就要等上几小时。 途中经过的一条路桥,桥头的两个大石墩把我们的物资车挡在外边,后来听说,修这个桥的时候,一场大水,让冷日村的30几个村民葬身河中,也让许多孩子成为单亲孩子。为了保护这个不易的桥,村民们在桥头立了大石墩,防止大车通过。然而,当得知我们是去冷日小学探访的志愿者,途经的村民们都热情的帮我们挪石墩。

(责任编辑:李明飞)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