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爱心谱写文明赞歌 “一汽丰田希望学校”奠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26日20:14
来源:搜狐汽车
一汽丰田第一所希望学校奠基仪式合影
一汽丰田第一所希望学校奠基仪式合影

校长向王总赠送“孩子们的笑脸”
校长向王总赠送“孩子们的笑脸”

  2009年4月15日,由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丰田)携手西部大区经销商援建的第一所“一汽丰田希望学校”正式在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义兴学校奠基。一汽丰田高层领导、西部大区经销商代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及剑阁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数十家媒体记者,共同参加了当天的奠基仪式,并向该小学再次赠送了学习用品。

  时光回溯,2008年5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袭击了川蜀,牵动了所有人的心。

就在灾情发生的第二天,一汽丰田及旗下合资企业率先行动,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和5辆PRADO普拉多、5辆COASTER柯斯达,成为灾后第一家捐款的汽车企业一汽丰田经销商也纷纷行动,以各种方式支援灾区,仅捐款一项就超过600多万元。

  同时,汶川地震,学校是重灾区,很多如花的生命在瞬间陨落,即使是生者,他们心灵的创伤也许长久无法弥合,怎样继续帮助这些孩子?是一汽丰田一直思考的问题。一汽丰田注意到,灾难可能已经夺去这些孩子的双臂,但并没有夺去孩子们的梦想,他们渴求知识的信念、渴望温暖关爱的目光,让人心恸,于是,一汽丰田有了为他们的梦想编织翅膀、建立“震不垮的学校”的决定。基于此,2008年8月,一汽丰田选择与发起实施“希望工程”的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设立了“一汽丰田•希望工程助学基金”,用于灾区希望小学建设,让如花的生命再次开放在如花的季节。

  “一汽丰田•希望工程助学基金”设立以来,一汽丰田累计注资449万元,其广大经销商也陆续捐款近百万元。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经过认真走访,最终,确定在受灾较重、也最需援建的四川省广元市建立6所“一汽丰田希望小学(学校)”。而本次在剑阁县义兴学校举行的第一所奠基仪式,也正预示这6所“一汽丰田希望小学(学校)”正式开建。

  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先生在奠基仪式上表示:作为一个年轻的汽车企业一汽丰田从成立之初,就把关注社会公益当作企业文化的重要部分,并一直以之为指导,围绕“安全、环保、育人”理念,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积极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努力践行企业公民责任。在不到6年时间里,一汽丰田就进行了众多公益活动,其中包括捐资300万在全国贫困地区建立600所“爱心图书室”;在全国21个城市幼儿园开展旨在提升儿童安全教育的“小手拉大手•中国家庭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全程赞助绿色空间大学生环保网站,在全国高校组织线上线下互动的环保志愿者活动等等。

  当然,更让王法长先生感动和骄傲的是,在一汽丰田的带动下,热心公益、回报社会的观念还深深根植在一汽丰田每一家经销店及广大车主的心中,他们纷纷参与到如“一汽丰田•希望工程助学基金”、“爱心图书室”等公益项目中,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奉献社会。一股蔚然成风的公益力量,彰显了一汽丰田整个销售体系及广大车主的爱心。

  在本次奠基仪式上,参与活动的经销商也的确用实际行动回应了王法长先生的骄傲。包括成都三和、成都安利捷、成都中达、成都锦泰、成都中道成、成都华通及兰州赛驰和广州宗远等在内的经销商,不仅积极为“一汽丰田•希望工程助学基金”捐款注资,而且更可贵的是,地震发生时,四川的经销商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很多店的办公设备、展厅遭到破坏。然而,这些经销商除了积极开展自救、迅速恢复正常营业外,还在四川协力会的统一协调下开展了为抗震救灾车辆免工时费优先维修的活动;成都协力会则组织经销商将目光投向地震受灾的儿童,开展“天使翅膀”活动,计划援建一所希望小学;成都安利捷丰田店不仅积极参与协力会统一开展的“天使翅膀”活动,还会同安利捷中国区和远在武汉等地的同仁募集善款90万元,建立了一所“安利捷丰田希望小学”——而这,只是所有一汽丰田经销商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冰山一角。

  一汽丰田相关负责人表示,也正是基于经销商的这些公益之心,使得一汽丰田对灾区孩子的奉献不会因学校建成而止步。为了孩子们健康成长,一汽丰田还将以6个大区各负责一所学校的方式,组织经销商和车主对这6所希望学校给予持续的帮助,让孩子们更长久的感受到来自社会的爱心和温暖。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负责人在奠基仪式上表示,地震不仅让孩子们失去了校舍,更重要的是灾难留给他们的心理阴霾很难在短时间内抹去,一汽丰田不仅捐建了6所在软、硬件上都将达到较高标准的学校,更重要的是会让孩子们心升温暖,知道全社会的人始终在关心他们、帮助他们,这对他们的成长非常有益。

  通过本次奠基仪式,一汽丰田再次向全社会展示了其致力于公益事业的诚心,兑现了一个优秀企业公民应有的社会承诺。而这,赢得的必将是快乐、尊敬,和更深远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李明飞)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