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自驾看西安汽博会 吃喝游玩官方全攻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27日07:4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文凯

  即将开幕的“西安汽博会”与“国庆黄金周”不期而遇,对于打算出游的读者来说“逛汽博”也可以成为“国庆黄金周”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项活动项目。对自驾游玩的外地朋友来说,如何选择最佳路线观展、吃特色美食、逛景点呢?

  【自驾指南】

  四方来客 绕城高速长安路出口下

  无论您从哪个方向来西安,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等级公路都能很轻松地将你带到西安绕城高速上。

  西:如来自天水、宝鸡、兴平、咸阳的朋友可以由“西宝高速”直接进入西绕城,然后按照路牌指示向“长安”(南绕城)方向行驶至长安路出口,出高速后向北300米即到。

  东:如果您是从渭南、潼关、三门峡过来的,您可以从“西潼高速”直接上东绕城向“蓝田、长安”(南绕城)方向行驶至长安路出口。

  南:如果您是从汉中过来的,可以由“西汉高速”进入绕城向东行驶;安康的读者可以由“包茂高速”进入西安绕城,向西行驶;商洛的读者可以由“沪陕高速”进入西安绕城向“长安”方向(南绕城)行驶。

  北:来自铜川、延安、榆林的读者朋友可以直接由“包茂高速”进入西安绕城,向东向西均可抵达。

  如果您是西安周边县市的,又没有经过高速公路来西安,那您可以先询问路人长安路如何走,陕师大向南即可到达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

  【闲逛西安】

  曲江周边 古寺、公园好去处

  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位于曲江新区内,曲江新区作为古都西安最具活力的区域之一一直受到海内外宾客的青睐,新区内拥有千年古寺大雁塔、全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慈恩寺遗址公园、陕西民俗大观园、陕西戏曲大观园、唐皇家园林大唐芙蓉园、曲江池遗址公园、唐城墙遗址公园、寒窑遗址公园、秦二世陵园遗址公园等著名景点。

  游客们不仅可以领略唐风秦韵的各式遗址公园,还能在曲江新区里找到诸如芙蓉新天地游乐场、大唐通易坊美食街、新乐汇酒吧街等时尚之所。在白天欣赏了诸多美景后,夜晚还可以游览大唐不夜城,这里有世界著名顶级餐饮、酒吧,有大型购物中心,还有音乐厅、美术馆与电影院,可以在这里真正享受一场“不夜的夜生活”。

  除了曲江新区核心区域内的各景点,有兴趣的读者朋友还可以驾车去青龙寺、汉宣帝陵、临潼兵马俑、华清池、法门寺、乾陵、柞水溶洞、翠华山国家公园、秦岭野生动物园、沣峪口、朱雀森林公园、楼观台森林公园等等,都是假日休闲的好去处。

  【美食休闲】

  城区内 尝特色享悠闲

  在汽博会现场主办方专门提供了快餐,如果不符合您的口味,展馆外还有肯德基。除了这些,可以步行到达的就餐点包括华城国际小区外、瓦胡同、长延堡等地周边都有特色小吃。如果驾车的话,可以向南到达长安区、向北到达纬二街、小寨,这些地方也都可以找到西安当地的各色美食。

  曲江大唐不夜城还有多家餐饮店,包括当地的特色小吃、各式炒菜,还有日本料理、韩国烧烤等都能满足您的不同需求。此外,御宴宫、芳林苑和阅江楼,都属于环境好、档次高、服务不错的餐馆,价格偏高。

  到了夜晚,您可以到钟楼附近北院门餐饮夜市,极具民族风格的西安美食汇聚于此,泡馍、烤肉、酸菜炒米、汤包、清真炒菜、饺子、清真砂锅、麻酱凉皮、胡辣汤、柿子饼、酸梅汤等一定会让您体会到一个不同的西安。

  享受了美食后,还可以体会一下西安的夜生活。德福巷酒吧一条街相对安静,奔波了一天的您可以在这里放松身心;而遍布西安的KTV是您一展歌喉的绝佳场所,超划算的花费一定会使您惊叹不已。此外,城墙、钟楼、鼓楼、碑林是您了解西安历史不得不去的地方。总之,国庆长假期间来西安观看汽博会之余,你将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 本报记者 邸强

  23条公交线路可到达曲江会展中心

  2010西安国际汽车博览会期间,广大读者除了驾车前往曲江会展中心外,也可乘坐公交汽车到达曲江会展中心。由于公交线路电视塔站点距会展中心站点只有百米左右,所以市民从市区乘坐到达电视塔站点或国展中心站点的公交车辆,都可到达曲江会展中心。

  目前,从西安市内各个方向到达曲江会展中心的公交路线有23条,分别是19路、212路、215路、217路、229路、526路、527路、603路、K631路、环山旅游公交1号线、239路、环山旅游公交2号线、323路、408路、44路、504路、游9、320(电视塔站)、K600(电视塔站)、106路(电视塔站)600路、320路(电视塔站)、321路(电视塔站)。

  3个免费停车场解您后顾之忧

  为了便于前往曲江会展中心的车辆停放,车展组委会向参展商及社会车辆开辟了3个免费停车场。据曲江会展中心商务公司总经理助理汤安介绍,曲江会展中心西北停车场、B4馆东侧设立停车场、汇新路慢行道两侧都可免费停车。在此提醒广大车主,由于曲江会展中心西北停车场和B4馆东侧停车场在曲江会展中心区域内,所以停放车辆的时间不受限制。汇新路慢行道两侧为临时停车位,距交通主干道比较近,一旦发生交通拥堵状况,停放在此的车辆应立即驶离,否则就会被交管部门视为乱停乱放处理。

(责任编辑:李明飞)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