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菲特深圳四弦琴弹唱 "雪中送炭"比亚迪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28日07:2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丁彬

  又见巴菲特四弦琴弹唱,两首好玩的曲子。昨晚,深圳,年届八旬的“股神”将他的“搞笑”与幽默带到了中国。

  现场见证的包括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等人,这位中国汽车界的传奇人物,第一次将自己的企业与巴菲特走得这么近。

  巴菲特心情不错

  “一般我到中国都会用中文和大家说几句话的,但考虑到如果我还这样的话,这位翻译小姐就要失业了。所以我想想还是用英文讲,让她翻译吧。”当翻译小姐要求巴菲特演讲时稍微大声一点时,他的回应让现场的气氛一下子活了起来。

  也许是心情不错,昨日下午,巴菲特在深圳没有说一句关于投资的话,不停地照相合影、为经销商打气才是他最主要的事情。特别是在给比亚迪核心经销商颁发证书的环节,下飞机才2个多小时的巴菲特,洋溢着笑容挨个给56个经销商颁发证书,然后兴奋地搂着经销商的脖子一个个地拍照合影。

  下午3点30分乘坐专机抵达深圳的巴菲特,包括他最得力的拍档查理·芒格等一共十个人,开始了为期4天的中国之行。当然,确切地说应该是比亚迪之行。除了29日参加比尔·盖茨的北京慈善晚宴之外,所有的行程都贴上了比亚迪的标签。

  这对于自今年4月份股价陷入调整期、渠道模式近来备受质疑的比亚迪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我选择比亚迪来进行合作,我认为这是一个十分明智的选择,对大家来说,选择和比亚迪合作也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在巴菲特的讲话中,他不忘现身说法,为坐在下面的1500多名经销商打气。

  赞扬电池项目

  而查理·芒格在比亚迪和南方电网签约时更是对其赞不绝口,“尽管比亚迪按照世界的标准来说不算是个大公司,但是我认为在应用铁电池(磷酸铁锂电池)解决能源问题这方面,它是一个最大的公司,最重要的公司。”

  在巴菲特的见证下,比亚迪与南方电网正式签订MW级储能电站合作框架协议。但是,在现场并没有透露签约的具体金额。

  同时,比亚迪还在活动现场举行了销售突破100万辆的仪式,巴菲特亲手将一辆F3DM的钥匙交到了一个车主的手中。

  除了参加一系列的公关活动,巴菲特还将参观比亚迪的生产基地。

  最佳代言人

  因为巴菲特看好比亚迪新能源领域的努力,2008年9月巴菲特入股比亚迪。自此之后,巴菲特就成为了比亚迪汽车的最佳代言人。

  在2009年10月,比亚迪股价达到88.4港元,巴菲特获利达到了10倍。即使目前回落至50港元左右,巴菲特在比亚迪上的投资收益仍近百亿港元。

  但是,自今年4月份开始,伴随着整体车市的转冷,比亚迪汽车销量就开始了连续5个月的环比下滑。其股价也在4月7日之后,进入了漫长的调整期。近期以来频频爆出的渠道问题,更是挫伤了经销商的士气。

  活动结束之后,巴菲特邀请了比亚迪汽车的经销商一起共进晚宴。“如果我不投资,查理·芒格说他就离开!”巴菲特用这句玩笑一样的回答解释了为啥投资比亚迪。在晚宴当中,乘着DQ冰淇淋的助兴,他更是兴致勃勃地用四弦琴弹唱了2首曲子,四弦琴弹唱一般是巴菲特在董事会会议时的表演项目。

  据悉,巴菲特的此次中国之行,除了深圳的日程之外,接下来还将去北京和长沙。30日结束长沙的活动之后,将踏上归程。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