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投资往事 股神巴菲特18亿入股比亚迪股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28日07:57
来源:搜狐汽车

  “股神”巴菲特于2008年09月27日斥资18亿港元入股内地在港上市公司比亚迪股份(1211.HK)。这也是股神在继大手笔投资中石油(9.99,0.00,0.00%)之后再次出手内地在港上市公司,同时,此次投资也是巴菲特在美国次贷危机转为信贷危机之后,进行的第二笔重大投资。

上周巴菲特所属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公司刚刚宣布以至少50亿美元的代价入股美国第一大投行高盛。

  “股神”再度出手,并在此严峻形势下选择入股中资公司,意欲何为?比亚迪股份以充电电池以及汽车业务为主,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开拓亦较优秀。此番入股无疑显示了巴菲特对此行业的信心。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CEO巴菲特先生表示:能够作为比亚迪和中国人的合作伙伴,我们对此非常兴奋,王传福先生具备独特的管理运营能力和优良记录,我们盼望着和他的合作。

  MidAmerican主席 David Sokol先生表示:非常高兴能有机会投资像比亚迪这样优秀的企业, 他们的产品对于环境保护作出了杰出的贡献。比亚迪的创新技术在全球持续探讨的全球气候转变及环保方面的课题上,均担当重要的角色。

  比亚迪主席王传福先生非常欣喜地表达了谢意,称比亚迪非常欢迎像Berkshire Hathaway和MidAmerican这样的长期投资战略伙伴,该投资将帮助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及其它环保产品在全球的推动具备战略意义。

  2008年9月29日,MIDAMERICAN将和比亚迪公司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MIDAMERICAN主席David L. Sokol先生将亲临香港与比亚迪主席王传福先生联合主持该新闻发布会并向媒体进行详细说明协议的内容以及本次认购的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