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州日产第二工厂竣工 助日产提升产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30日07:26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段旭

  按照日产全球最高标准修建前期主要生产奇骏逍客

  9月20日,是日产与东风公司建立合作关系8周年的纪念日,日产汽车在中国的事业再次迎来里程碑式的时刻——郑州日产第二工厂正式全面竣工投产。该工厂以日产全球制造最高标准设计建设,总投资约10亿元,设计产能18万辆,一期实现14万台产能

  第二工厂助日产提升产能

  经过两年的开工建设,按照日产全球最高标准设

  计和建设的郑州日产第二工厂正式建成投产。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称,郑州日产加盟东风五年来,事业保持强劲增长,产品结构更加丰富,今年销量有望跃上10万台的历史新高。作为东风有限的第四大生产基地,郑州日产正在成为国内轻型商用车(LCV)事业的领军型企业。

  日产汽车总裁戈恩在竣工投产仪式上表示,作为日产LCV(轻型商用车)与SUV生产基地的郑州日产工厂,现已成为日产在中国继花都工厂(乘用车生产基地)后的第二大生产基地。它是日产在中国市场表现良好的重要角色,而且这个角色将越来越重要。

  戈恩还介绍,2009年,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汽车销量增长46%(至1,340万辆)。同期,日产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增长38%,占全球销量的23%。日产有了郑州、花都和襄樊三大生产基地,到2012年,日产汽车在中国的产能将达到120万辆,是目前产能的2倍。

  第一阶段为东风日产代工

  记者在竣工之后的郑州日产第二工厂看到,忙碌的生产线上,工人们并没有生产郑州日产旗下的系列车型,而是一辆接一辆的东风日产奇骏逍客。作为郑州日产的第二工厂,为何不生产自己的车型,却要代工东风日产旗下的热销车型呢?对此,工厂有关负责人称,此次郑州日产第二工厂竣工投产,不仅标致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进入了一个全新发展时期,也意味着东风有限继花都、襄樊基地后又拥有了一个

  高水平的生产基地,第一阶段主要投入奇骏逍客的生产,不仅更符合郑州日产主要生产SUV和商用车、东风日产主要生产乘用车的整体规划,也在东风日产第二工厂竣工投产前,腾出足够的产能用于目前热销天籁骐达等热门车型的生产。在有效缓解郑州日产当前产能不足的情况下,同时大大缓解东风日产目前面临的产能不足的困局,从而达成双赢的局面。

  据悉,郑州日产目前也正面临着产能不足的市场现状,特别是NV200面临着巨大的产能瓶颈,和帅客共线生产的生产线总产能每月仅为2000多辆。这样的状况完全无法满足于郑州日产对这款车的期待。所以,东风有限内部目前正在研究,明年或许将NV200导入到第二工厂进行生产,以缓解这款车及郑州日产产能问题。

  

  

(责任编辑:孙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