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穆拉利:福特削减旗下车型总数至20-25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30日15: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9月30日报道 福特汽车公司总裁穆拉利表示,本周告诉集团的分析师,福特需要进一步减少目前的车型数量之时,并不是指取缔或出售更多的品牌。

  穆拉利近日在英国工业联合会(Confederation of British Industry)上表示:“未来福特旗下所有车型总数目有可能会减少至20到25款。

越少的品牌就意味着你有更多的精力去提高汽车质量和制造工艺。因 此,很明显我们必须大幅精简福特品牌团队。”

  在穆拉利刚上任福特CEO时,福特旗下一共有97款产品。上任后,穆拉利提出了“一个福特”的战略原则,并开始出售旗下一些在当时经营不佳的品牌,比如沃尔沃捷豹路虎阿斯顿马丁

  除了削减车型数目外,穆拉利还计划简化各车型零部件标准、提高各车型通用件数量。穆拉利称:“简化零部件标准和提高通用件数目将对福特经销商和福特供应商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他们会更明确福特的需求。”

  穆拉利表示,他只打算使得福特继续坚持一个宗旨,那就是为福特产品家族“瘦身”,简化产品开发。

  目前福特旗下福特林肯水星品牌共有36个美国车型。福特将于12月31日前终止水星品牌,终止四款车型,米兰,大侯爵,登山家和水手。

  当被要求澄清具体哪些车型会被削减之时,穆拉利表示,他的言论主要的意思是要使得福特继续坚持一个宗旨,那就是为福特产品家族“瘦身”,简化产品开发。

  穆拉利表示,“当时我的言论主要的意思是迄今为止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基于一个宗旨,即是我们要集中所有的精力于福特品牌。因为众所周知,最初我们所做的最大的决定就是我们要专注于福特品牌,所以我们逐渐转移了对其它品牌的注意力。”

  福特已出售了捷豹路虎和阿斯顿-马丁。但目前它仍然拥有林肯,但福特高管承认林肯品牌的形象和产品都需要大幅度的调整。福特希望大幅减少在主要都市市场林肯经销商的数目,并将要求经销商加大投资,升级设施以及改进服务。

  穆拉利说,他仍然致力于改善林肯品牌,其目标和宗旨与福特公司综合路线是一致的,都是要继续简化福特的产品开发。

  “四年前,福特旗下一共有97款产品,”穆拉利说。 “于是,我们作了第二个决定,我们要有一个完整的产品阵容——小型,中型和大型车,包括交叉车和卡车。”

  他列举了诸如来自同一“家族”的新嘉年华微型车,福克斯紧凑型以及和F系列卡车,其设计和发动机型号均不同。

  “我们已经取得了进展,从根本上使得福特品牌简化了很多,但在我们将其他的产品推到全球市场的过程中,我们仍然有一些空间。我们将把80%的产品阵容都引入到全球平台,”穆拉利表示, “因此,25至30款车型,在未来几年,是我们福特产品阵容在全球平台上比较适合的数目,我们将拥有一个完整的产品阵容,适合所有的市场。”

  福特的很多衍生车型不在这些平台之上。例如,对于福克斯的平台,福特就有10种不同的车身造型。周四在巴黎车展上亮相的福克斯,就有四门,五门和运动版本,均是为美国市场准备的,此外,福特还为欧洲市场打造了旅行车版本。

  “总之而言,这个问题取决于人们如何看待,一款产品自然可以拥有所有人们所期待的衍生变体,然而基本的核心业务是我们拥有一个适合于所有市场的简化产品线。”穆拉利如是说。(雅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