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标致雪铁龙或放弃中国混合动力轿车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03日11: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消息 据国外媒体10月3日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公司高层表示,如果中国方面不能降低技术转让方面的要求,该公司可能放弃在中国市场销售混合动力轿车的计划。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标致雪铁龙项目及工程业务负责人法奥利(Guillame Faury)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这家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正在等待中国方面针对海外投资的相关法案的出台,而在那之后该公司才会决定是否研发混合动力轿车。法奥利在巴黎车展期间表示:“我们的战略是进入中国市场并且在该市场运用我们最先进的技术。但是与此同时,我们希望这些技术能够继续由标致雪铁龙掌控。”

  事实上,标致雪铁龙的态度也反映了许多迫切希望扩张中国市场的海外汽车制造商所面临的进退两难的困局,而在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之后,如何解决这一困局的问题也变得更为迫切。目前,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公司正在评估中国市场吸纳Leaf电动轿车的潜力,另一方面,日产汽车也在与中国本土合作伙伴东风汽车就建立合资工厂的问题进行谈判。

  日产汽车高级副总裁帕尔默(Andy Palmer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需要确定的是,日产汽车的电池技术不会被简单的复制。在所有的发展中国家市场,技术转让问题都是合作谈判中的关键议题。”

  标致雪铁龙公司首席财务官吉尔斯(Saint Geours)表示,该公司希望中国方面在相关法规的草案中降低对于技术转让的要求。吉尔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需要考虑相关的问题。”目前,标致雪铁龙与东风汽车及长安汽车的合资企业均以各占50%股份的出资比例建立。

  吉尔斯同时指出,中国方面批准新合资企业的条件之一就是,标致雪铁龙公司能够提供创新技术。吉尔斯称:“在未来的十年内,中国将贡献全球汽车市场增长额的一半,如果一家公司希望在中国市场获得份额,那么必须提供先进的技术。”

  标致雪铁龙公司本周六表示,该公司可能在其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生产的轿车中采取新的柴油-电力混合动力设计。同时,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瓦兰(Philippe Varin)则表示,标致雪铁龙已经对中国方面新法规的草案有所了解,并且该法规有望在今年内出台。瓦兰表示:“这将对我们的新动力技术产生影响。在我们了解了法规的最终内容之后,我们将做出技术方面的决定。”瓦兰同时表示,中国方面有望在明年初批准标致雪铁龙长安汽车的合资项目。

  目前,标致雪铁龙正在与东风汽车合资建立第三家工厂,从而使其合资工厂的总产能从目前的每年45万辆提高至75万辆。另外,标致雪铁龙在今年7月份宣布与长安汽车建立合资工厂时表示,双方将在2012年之前开始Citroen DS轿车在中国的组装,同时还将引入一款新的品牌。

  在瓦兰的领导下,标致雪铁龙正在积极扩张海外市场并逐步降低对已经饱和的西欧市场的依赖。目前,标致雪铁龙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仅为3.4%,远低于美国汽车巨头通用汽车公司的16.3%及欧洲第一大汽车生产商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的13.5%。(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