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节后迎汽车保养高峰 保养提前预约更省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07日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随着中秋假期的结束和国庆长假的到来,出游后和出游前对车辆的检查再次成为了有车一族关心的话题。日前,记者采访了多位京城4S店的技术总监,他们告诉记者,不管是中秋假期出游归来的车主,还是打算在国庆长假出游的车主,最好到4S店对车辆进行一次出游后或者出行前的检查,保证车辆的安全和国庆出游的一路顺畅。

  “一般节后4S店会迎来一个车辆检测保养的高峰期,现在4S店都提供提前预约服务,如果车主能提前给4S店打电话约好时间,那将节省很多时间。”一位一汽-大众4S店技术总监提醒说。

  记者了解到,不少车主经过长假自驾游后,发现发动机出现了问题,这是因为大多数车辆要在外地加油,不小心加到一些个体加油站的劣质油,对燃油系统造成很大的伤害,可能导致汽车出现启动困难、动力不足等问题。

  “如果车主发现车辆出现发动机抖动、发动机喷油嘴堵塞等故障,应及时到维修站补救。如果故障严重则需要更换整个供油系统,因为劣质燃油含硫高,燃烧后会产生黄色胶质,这是一种不能彻底清除掉的物质。”上述技术总监说。

  据记者了解,自驾游行程少则数百公里,多则上千公里,这对各种辅助液体的损耗非常大,因此,上述技术总监建议车主,机油、齿轮油、刹车油等各类液体都需进行检查。另外,由于自驾游经常开夜车,对电瓶电量的消耗很大。而仪表显示主要向驾驶员传达的是行车的数据情况,若出现异常,可能存在隐患。所以,车主自驾游回来后,应检查电瓶电量是否充足、灯光是否完好、仪表显示是否正常等。

  对于那些中秋假期没有出游,但打算在国庆长假出游的车主,一家长安福特4S店的技术总监认为,自驾游的车辆一般都会在颠簸的路面长时间行驶,出发前,车主最好能进行一次例行的保养和检查,特别是底盘、刹车、方向系统、轮胎、汽车电脑控制系统等,应重点检查,消除其在未来出游中可能出现的故障。

  为了避免扎堆保养维修,上述技术总监建议客户可以提前预约。据了解,预约客户可以享受到4S店提前安排好的工位,不需排队等待,来时就可进场维修。不过车主最好能按预约时间准时到达现场,避免滞后等待。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