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全面保养 长假归来检查发动机是关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08日13: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十·一国庆长假结束了,出游的人们也陆续返回了自己的城市,这时候,不要忘记给车辆做一次检查。其中,发动机的检查是最为重要的。如果车主发现车辆出现发动机抖动、发动机喷油嘴堵塞等故障,应及时到维修站补救。如果故障现象严重则需要更换整个供油系统,因为劣质燃油含硫高,燃烧后会产生黄色胶质,这是一种不能彻底清除掉的物质。

  长途跋涉后对车身进行彻底清洗是必做的功课。还要观察一下车身有无划痕,因为在自驾游途中,由于车主对路面的不熟悉或一些路面状况较差,可能会导致车辆外部产生明显刮伤、撞凹的痕迹。经历了几天不同环境的考验,很多脏物会进入车内,所以车内的一些缝隙,比如坐椅的缝隙,地毯的缝隙都是清洗的重点。车主可回忆在行驶过程中底盘是否有被刮过的经历。

  此外,还要对比车辆假期前后是否有明显变化,如果出现底盘异响、方向盘抖动、车辆停放位置出现油渍等现象,就说明底盘已受损。如果驾驶起来有跑偏或打摆现象,则需重新做四轮定位。(据《广州日报》相关稿件)

  相关热贴:

  ·长假归来 我和老婆亲自上阵清洗爱车

  ·“十一”长假自驾游归来 爱车保养全攻略

  ·十一后汽车保养:清洗车身、检查刹车、添加油液

  ·自己动手 保养轮胎(多图)

 

  

  

(责任编辑:刘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