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于老款思迪 广本理念首款轿车内饰首曝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09日09: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上江人

  【搜狐购车 金狐谍】继搜狐汽车7月份曝光广本自主品牌“理念”首款轿车谍照之后,近日,金狐谍再次捕捉到了这款轿车的内饰谍照。目前理念首款轿车已经进入量产前的最后测试阶段,该款基于广本老款思迪平台二次研发的新车尚没有确定中文名称,最快将于2011年发布上市,售价预计在6-10万元。

本田 思迪 壁纸 官方 图片


   关于合资车企的自主品牌/车型:

  合资厂商们对于中低端市场的侵蚀热情前所未有的高涨,继大众朗逸新宝来雪佛兰新赛欧等所谓中国自主研发的车型之后,合资厂商推出自有的自主品牌的趋势也正在逐渐形成,上汽通用五菱的宝骏品牌首款车型可能脱胎于老款凯越车型。前不久,东风日产的全新自主品牌启辰又闪亮登场,首款车型可能会借身已经停产的日产阳光车型。

  实际上说到合资厂商推出自主品牌,广汽本田才是真正的始作俑者,早在2007年7月19日,广州本田就成立广州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GHRD)并宣布将推出自主品牌,这一大胆突破的行动当时受到业界广泛关注。而且2008年4月20日,当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宣布广州本田自主品牌命名“理念”,首款理念概念车型也亮相北京车展;接下来2009年4月上海车展,理念品牌再次展示了一款名为Roadster的概念跑车;今年4月北京车展上又发布了第三款理念三厢轿车概念设计。


  只闻楼梯响,不见君下楼的局面如今终于要结束,发布多时的理念品牌,眼见竞争对手纷纷跟进,理念的首款车型也逐渐浮出水面。继上一次曝光新款车型可能基于已经停产的本田思迪之后,此次我们获得了进一步的细节谍照,进一步明确了这款车型的确将会是一款本田思迪的Facelift版本,包括车身和内饰设计可能都会沿用原有设计,只是的前脸后尾上进行重新的“整容”。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实际上我们之前就披露,北京车展上发布的第三款理念概念轿车相比之前的两款概念车更具实际意义。因为其外形特征很可能就是预示首款量产车型的概念展示。试试也的确如此,新近曝光的理念测试车车头谍照来看,镀铬进气格栅的设计与概念车如出一辙,大灯也明显在思迪基础上进行了重新设计,相比之下,理念车型有着更加饱满的车头设计。

图片图片


  轮毂会根据车型配置不同,有五幅铝合金版本和钢制轮毂版本,钢轮毂外部增加了仿七辐铝合金轮毂的塑料装饰罩,轮罩上的理念LOGO清晰的证明了这款车型的真实身份。内饰设计原封不动的本田思迪版本的确让我们有些失望,不过到是证明了理念首车是基于思迪打造,当然也有可能这只是测试车的原因,或许在正式版本上会有焕然一新的内装。

图片图片


  同样能够证明思迪基因身份的还有测试车的底盘,从此次曝光的车尾部分底盘设计以及后悬架配置,都与本田思迪完全一致。从概念车所展示的尾部设计来看,思迪的尾部同样会进行较大幅度的手术。至少从外观上,理念轿车还是会给我们焕然一新的面貌。

  不难发现,包括理念在内的几款所谓合资厂商们的自主品牌轿车大多都是借用已经停产的老款车型的“翻新”、“整容”,实际上这也是另外一种形式的新老车型同堂。在此我们且不对论合资厂商们纷纷推出自主品牌这种现象进行评价,不过的的确确这样可能会为我们带来更加实惠的车型。没有了品牌、知识产权的负累,合资厂商与自主品牌的正面交锋才刚刚开始。

  相关文章:基于老思迪 广汽本田理念首款轿车曝光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查询更多新车消息 -→ 请返回“搜狐新车栏目”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