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车上牌免“体检” 长沙下月办车管业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09日10:13
作者:湖南新闻网

  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10月8日通报,10月1日起,国产和进口小轿车注册登记不再需要进行车辆安全技术检验。新车上牌少了“体检”这一关,不但节省了费用还省去了车主们车管所、监测站两头跑的麻烦。

  新车上牌不需再检车

  三湘都市报报道,长沙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莫隆钧介绍,10月1日起,所有国产、进口小轿车产品以及经工信部批准、具备生产一致性保证能力的企业生产的其他乘用车、两轮摩托车等车辆产品,在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前,不再需要进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

其中包括2010年10月1日以前(两年以内)生产销售的轿车和《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明确为“新车免检”的车辆。

  值得注意的是,并非所有车辆都能免检,出厂后两年内未申请注册登记,或者注册登记前发生交通事故的车辆上牌还是得先检车。莫隆钧提醒广大驾驶员,新车上牌免检并不代表终生免检,正常上路行驶后车辆还是要根据规定按时进行车检。

  省了110元当场拿车牌

  下午3点,记者来到河西交警大楼车管所大厅。在车牌发放窗口,蔡女士领到了她刚办理好的新车牌。

  “没想到我运气这么好,赶上新政策,上牌不用两头跑,比以前还方便。”蔡女士告诉记者,9月底她购买了一辆新车,国庆长假后,新政策实施,她的车也纳入了免检范围,不但省了110元检车费用,一下午就领到了车牌。

  截至下午3点,车管所大厅188辆免检小车办理了注册登记,车主当即领取车牌。

  明年起再省两道程序

  除了新车上牌免检的便民政策,2011年1月1日起,汽车(不含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半挂车产品出厂配发整车出厂合格证时要随车同时配发实车车辆识别代号的拓印膜2份、实车拍摄的机动车外部彩色相片2张。车管部门在受理上述车型注册登记时,不再要求重新照相、拓印,降低车主经济负担。

  目前,长沙小轿车新车上牌的费用是175元,其中包括照相费用。明年新车上牌拓印费肯定是免了,至于减免照相后的上牌费用还需物价部门核定。

  【便民措施】社区交管站错时开放方便上班族

  “让群众少来一趟车管所,在车管所少待一分钟。”长沙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业务指导科科长黄俊介绍,年内长沙车管工作将推行多项便民措施。今年11月,长沙将在城区6个街道社区设置交通管理服务站,方便老百姓就近办理车管业务。

  黄俊告诉记者,社区服务站主要是方便上班族,开放时间初步定在每天下午4点至晚上9点,而大多数市民放假的周六、周日也是服务站的正常工作日。服务站可以办理驾驶员换证、补证、降级业务,车辆换牌、补牌业务及行驶证换证、补证业务。同时还能进行车辆违章查询,受理非现场交通违法处罚,甚至还能代办省内异地违章处罚,十分方便。

  年内近40家4S店带牌销售

  在4S店买了车,就能直接开着上好牌的新车回家,对于不少准车主来说绝对是利好消息。

  至今年年底,长沙可以代办登记业务的4S店将增加至近40家。

  4县市车管业务不用“进城”

  今年中秋节过后,车管所就将驾驶证换、补、降业务全部下放到各个县级车管所,而今年内国产小车所有车管业务都将下放到4县市,也就是说长望浏宁的车主们,以往需要花费10天才能办结的业务,往后就地办理立等可取。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