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受在华销量鼓舞 跨国车企争全球NO.1战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2日08:4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沈欣

  晨报讯(记者 沈欣)今年前9个月在中国的销量数据极大地鼓舞了各大跨国品牌。日前,不少在华汽车集团表示,将努力争夺未来中国市场的头把交椅地位,而中国市场能否成为这些集团在全球市场中的NO.1也成为公开讨论的目标。

  奥迪日前公开表态,明年中国就将坐上奥迪全球第一大市场的交椅;而福特也在看过8月份在中国的销售额后表示,福特汽车未来10年七成增长将来自以中国为中心的亚非市场。

  奥迪公司负责营销事务的董事表示,中国最迟将在明年成为奥迪汽车全球最大的销售市场,到2012年,奥迪在华销量将达到30万辆,而在德国本土仅24万辆。目前,中国已经是奥迪最重要的海外市场。8月份,奥迪全球销量为8.03万辆,同比增长22.1%,环比下滑了12.2%。其在华销量则继续同比、环比皆增长,当月突破22358辆,创历史最高纪录,超过奥迪当月全球销量的1/4,同比增幅达67.5%,环比也增长了8.9%。今年前8月,奥迪在华汽车销量增长63.2%,已突破15万辆。

  数据显示,亚太区、中国市场和美国市场是奥迪的重要增长区。按照预计,奥迪年内将在全球售出超过108万辆汽车,为公司成立以来最大销量

  美国汽车巨头福特汽车日前也发表预测称,预计2010年至2019年,该公司全球70%的增长将来自亚太和非洲地区。福特汽车亚太和非洲地区负责人表示,中国和印度将成为公司增长的最大贡献者。8月份,福特汽车及其在华合资企业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44047台,同比增长24%。今年前8个月,福特在中国的销售总量达36.8万台,同比劲增42%,且占了福特在亚太及非洲总销量的超过60%。

  同样,在与长安结成商用车联盟后,PSA(法国标致雪铁龙)也在各个场合频繁地表示,将把中国市场作为全球最重要的市场来经营。PSA CEO菲利普·瓦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将成为标致雪铁龙未来全球的第一大市场。

  瓦兰表示,“标致雪铁龙中国销量今年将超过35万辆,达到2008年的两倍。如果在中国的销量如预期般继续上涨,中国将成为我们最大的市场。”此外,他还透露,PSA的目标是在2015年至2020年间将其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占有率由当前的3.4%提高至8%。

  除此以外、奔驰宝马日产以及现代都正在厉兵秣马,准备将中国市场提升为其全球第一大市场,由此可见,未来中国汽车市场在全球的领导地位已经无可动摇。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