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69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将移师厦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2日17: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批准,由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公司和天津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68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http://www.qipeihui.com/)将于2010年10月22日至24日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

本届汽配会将占用滨海国际会展中心1—8号全部8个展馆,为满足更多参展商的需求,组委会花费更大的物力人力,在室外搭建了A、B、C三个专业展棚,增加展位数量将近400个,此次展会展出面积达到了60000平方米,展位数量比上届增加15%。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两千家汽配生产企业、近八万名汽配专业采购商将云集天津滨海,二千多个展位更是把会展中心装扮的宏伟壮观、炫彩飞扬

  在天津召开的第68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将集中展示我国汽车配件领域最高端企业、最前沿技术、最强势品牌,行业涵盖性、专业性都达到业内最高水准。瑞立集团、石家庄金刚、意奔玛、一汽富奥、福建新希望、仪征双环、北京科胜、福田欧曼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高调亮相本届展会。在这个集合了众多行业资源的商贸平台上,展示企业品牌,实现与终极目标客户的有效对接成为办会的重要指导原则。

  本届展会,组委会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组织运作,来组织专业采购商到会洽谈。天津环渤海汽配城、北京城环城汽配城、郑州国产汽配城、山东临沂汽配城、南京新伊汽配城、长沙莲湖汽配城、西安大明汽配城等近百家汽配城;以及北京、郑州、太原、石家庄、沈阳、哈尔滨、济南、杭州、南京、广州等各大城市的汽配商会协会,将组织庞大经销商、维修厂来展会采购、洽谈。同时,组委会一直致力于把全国汽配会推向海外市场,争取更多的海外采购商,让参展商的产品打开更广阔的市场,台湾地区车辆、电子工业公会将率队到会参观采购,和大陆的同行进行交流。凡此种种,无不体现出展会组织者服务理念的坚持不懈,服务方式的日臻完善和不断创新。

  聚集起庞大的专业观众及采购商,无疑是衡量展会的权威性、体现展会品牌度的试金石,无可争辩的事实一次又一次的印证了由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公司主办的“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不可动摇的汽配行业的权威展会,展览行业的卓越品牌。特别是2009年10月14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就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署名权下达了民事判决书,更加坚定了展商参加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公司主办的全国汽配会的决心。

  据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主办单位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公司负责人介绍,为了进一步增强海峡两岸汽车零部件产业的交流与合作,第69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将移师厦门,定于2011年4月22日至24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并指出在厦门举办全国汽配会的几大优势:

  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厦门位于中国东南沿海,台湾海峡西岸,与台湾隔海相望,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环境优美,是一座国际性海港风景城市和海峡西岸重要的中心城市。厦门是中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政策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是国家计划单列市,享有省级经济管理权限并拥有地方立法权。厦门港是全国十大港口之一,集装箱吞吐量居全国前列,进入世界港口20强,厦门铁路、高速公路发达。厦门空港是中国第四大国际客货航空港,已开通国内外航线126条,通航城市72个,国际航班直达港澳,东南亚所有国家首都和主要城市。

  汽车工业基础雄厚 厦门市以金龙联合汽车公司和金龙旅行车公司为龙头,形成大中型客车、轻型客车等整车规模生产能力,并具备车身、车桥、车架、发动机、轮毂、活塞环与凸轮轴、汽车空调座椅及内饰件、汽车车灯等配套能力和技术研发、模具、汽车技术服务等。目前,金龙联合汽车公司(含苏州金龙)的客车销量居全国第一,占全国大中型客车的28.25%。“金龙”、“金旅”大中型客车均获得中国名牌产品称号,厦门金龙股份公司技术中心是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同时,厦门市已被确定为首批“中国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

  闽台合作的桥头堡 厦门对台独特优势明显,是台商投资大陆最早、最密集的地区之一,已具有良好的对台经济交流与合作基础。厦门投资环境良好,各种配套服务日臻完善,随着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发展,厦门将继续发挥扩大对台工作前沿作用,促进两岸经济密切融合。从产业角度而言,厦门与台湾汽车产业有较强的互补性。目前厦门客车产品中有近80%属于转移价值,是通过外购零部件组装而成,台湾优秀的零部件企业纷纷到厦门投资建厂,为厦门汽车产业提供上游配套,厦门正成为承接台湾汽车零部件业转移的桥头堡。

  汽车电子发展迅速 厦门是中国最重要的国际招商口岸和对台贸易口岸之一,目前已经形成了以客车整车制造为龙头,专业零部件制造迅速崛起的产业体系。电子信息产业是厦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主力军,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40%,是厦门产业发展的重点。支持建立与台湾汽车产业配套以及大陆企业所需汽车零部件的生产集中区,承接台湾汽车零部件(含汽车电子、车载资通讯)的产业转移,带动福建省汽车零部件产业整体提升,积极推进闽台两岸共同打造进军国际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市场的产业基地。

  客车重要生产基地 厦门汽车工业城是国家汽车与零部件出口基地和厦门汽车工业发展基地。根据规划,厦门汽车工业城分两期建设,一期规划占地面积约171万平方米,由整车制造区、零部件制造区、物流区和研发行政中心等4个功能区组成;二期规划占地面积约230万平方米,初步规划由大型装载机、公交车整车、重卡整车及其延伸产品、零部件产品、汽车相关产业等项目组成。届时,厦门汽车制造业将形成以汽车工业城为地域中心,以主要整车企业为龙头,由大批专业协作厂为之配套的客车产业集群,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重要支柱产业,从而形成国内乃至全球最大的客车生产基地。

  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厦门是中国东南沿海一座美丽的滨海城市,与台湾金门相望;地美物丰,吸引了大量的白鹭来此栖息,故又称“鹭岛”。厦门最著名的景点——鼓浪屿上热闹海滨、丰富美食、异国建筑融为一体,四季如春的气候更为其锦上添花。厦门是著名的侨乡,也洋溢着浓郁的文化气息:教育家陈嘉庚在这里创建了传奇的集美学村;美丽的厦门大学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美丽的沙滩。厦门的魅力还在于令人垂涎欲滴的众多美食上,受闽南菜影响深远的厦门特色菜,道道令人感觉新鲜而美味,蚵仔煎、沙茶面、土笋冻、米线糊、烧大肉粽、花生汤、炸五香等,让人大快朵颐!

  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汽配行业精英,相聚海西,相聚厦门,相聚在第69届全国汽配会的盛宴上;相信有你、有我、有他,有我们大家的共同参与,一定会奏响海峡两岸汽配合作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杨爽)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